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走进巴彦
2018-04-02 16: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及结合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大学生与农村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积极响应省里号召,3月23日,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带队,学工处长、党建部主任等9名教师及4名学生代表前往巴彦县龙泉中心校、龙泉中学、镇东中学三所学校展开农村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

  每到一所学校,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与学生代表都与当地学校的校长和教师代表座谈,了解这些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座谈后,学生代表给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文教用品礼包,并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事迹,通过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介绍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以及如何正确健康积极的生活,勉励孩子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孩子们非常认真地聆听,教室里时不时响起开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巴彦县教育局、龙泉中心校、龙泉中学、镇东中学校方代表对本次活动的开展与落实表示感谢。巴彦县教育局代表表示,组织开展好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是助力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光荣使命,是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大爱善举,是每个龙江人的社会责任。同时他勉励各个学校的孩子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要相信大爱、传播温暖。

  开展大学生与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是黑龙江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全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工作。接下来,技培中心将深入开展此项工作,包括学习帮扶、文化下乡、拉“小手”进城和心灵关爱四个方面的帮扶共建行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力量整合、科学实施,实现对留守儿童帮扶关爱全覆盖,为把留守儿童培养成为有用之才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1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