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把“人工智能”前沿科技送到小学课堂
2018-04-08 13: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快看,它听懂了我说话,在和我点头示意呢!”在花园小学4年4班级里,机器人阿尔法根据指令,翩翩起舞、挥手致意时,小同学们不禁发出了赞叹之声。

  近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开展的将“人工智能”前沿科技带进小学课堂活动,走进了花园小学哈西分校区,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机器人教学团队曹克刚、于南楠及机器人专业智能机器人大赛获奖学生刘岩一行3人与花园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一次“机器人亲密互动”,让平时只能在电视上、动画片里才能见到机器人的小学生们感受到了科技前沿的魅力。讲座中,曹克刚老师从生活中常见的机器人切入主题,讲解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当今世界机器人发展的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我国机器人行业的技术水平。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全面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全省现代化建设,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制定了《关于开展“科普助力振兴战略,智慧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的科普之冬活动的通知》,学院的自动化分院策划了系列活动方案,并成立了科普之冬领导小组,在自动化分院院长山颖的组织协调下,成立科普之冬服务团队,对服务的内容进行了严格把关和筛选。自动化分院针对当前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概念火爆、行业发展迅猛、人才需求巨大,青少年培养迫在眉睫这一特点,选派机器人教研室成立科普教学团队,以人形机器人为兴趣切入点,送“人工智能”知识进中小学校园。

  此次的将“人工智能”科技带进小学课堂活动,是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自动化分院科普之冬活动的一部分。后续,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自动化分院还会继续开展活动,将人工智能知识的普及活动继续进行下去,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人工智能领域中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