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工商学院对接长三角地区优质企业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2018-04-12 11: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深化产教融合是适应教育领域供给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破解校企合作难题是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任务。黑龙江工商学院在办学的实践中深刻的体会到,产教融合的根本是校企双方共同主动寻求深度合作,更好发挥教育对产业转型的升级引领作用。

  黑龙江工商学院紧跟时代步伐,建立健全需求导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大力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战略。近日,黑龙江工商学院理事长、院长刘来祥亲自带队一行四人,马不停蹄的奔赴上海、吴江、昆山、南通、宿迁、济南、临沂等地,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在短短的四天内,刘来祥一行走访了国家可信软件工程中心(上海华师大)、精元电脑(江苏)有限公司、陆汇教育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杰士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美诺精密压铸(南通)有限公司、盐城东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京东网络科技公司总部(宿迁)、济南蓝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山东蓝海集团(济南和临沂分部)等10家企业。就产教融合方面的开展生产性实习实训、“引企入教”、师资队伍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合作等方面进行考察和调研,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共同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宜。

  走访工作期间,黑龙江工商学院分别与国家可信软件工程中心(上海华师大)、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陆汇教育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和济南蓝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引企入教”改革、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交流。与精元电脑(江苏)有限公司、苏杰士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等知名公司达成就业意向。

  刘来祥一行还看望了工作在美诺精密压铸(南通)有限公司的黑龙江工商学院7名2018届毕业生,详细了解他们在企业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赞许了他们专业扎实、 勤恳努力、敬业忠诚的优秀品质,勉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做好表率,共同为母校赢得声誉!

  推进产教融合,不负师生重托。黑龙江工商学院把探索和推动“协同育人 协同办学 协同创新”的工作任务扛在了肩上,不遗余力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正努力形成起“成果凸显”的生动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