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肩负历史使命 强化思想引领 开创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2018-04-17 18: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17日,黑龙江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哈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效廉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黑龙江省高校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坚定;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不放松,黑龙江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更加健康;坚持夯实思想道德基础不松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坚持把牢宣传思想阵地不失手,高校主流思想舆论更加壮大;坚持推动落实政策不打折,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实力更加强大;坚持厚植大学文化不浮躁,高校育人环境更加优化。

  张效廉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进一步明确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重点,进一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和龙江振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大会经验交流。黑龙江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委书记、在哈本科高校党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