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师范大学师生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2018-04-20 16: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由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教委承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集中展演于2018年4月16日-21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师生汇聚上海,共襄属于自己的艺术盛会。经积极筹备参选,哈尔滨师范大学戏剧作品《成长的故事》入选戏剧类全国现场集中展演。同时,哈尔滨师范大学师生还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开幕式。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次展演活动主题是“理想与信念”,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展现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

  在入场表演中,哈尔滨师范大学师生用一段展现龙江人冰雪精神风貌的舞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问好。随着充满节奏感的音乐响起,黑龙江代表团的六片美丽的雪花姑娘开始绽放光彩。茫茫的林海雪原,浩瀚的原始森林,绿荫千里的湿地草原,带领现场观众领略到黑龙江风光的粗犷、古朴与绮丽。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闯关东精神,这一个个丰碑,都是大暴雪、大严寒塑造出来的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的家乡大北方的壮美与神奇。冰雪精神,给了我们无尽的遐想和拼搏的毅力。冰雪精神,给了我们坚强的魂魄和英雄豪气。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我们将不忘初心,勇于登攀,去迎接更加繁荣的春天、更加灿烂的明天。去迎接,更加繁荣的春天、更加灿烂的明天!

  在戏剧类节目展演现场,哈尔滨师范大学选送的作品《成长的故事》,用13分钟的时间,展示了大学新生林浩入学后经历到的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困难、表现出的迷茫与困惑,最终在老师的关爱下走出困惑,重塑信心,积极面对未来人生的励志故事。故事情节波澜起伏,引人深思,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

  据了解,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是展示我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艺术展演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方面的独特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0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