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人社厅:有史以来最大一次规模组团参会
2018-04-20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4月14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盛大开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学校、科研企业,以及人力机构参与。外国专家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8500多人,各省市人力资源、科技、教育部门和各类影子企业代表9300多人参加了盛会。

  本届大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涵盖了高峰论坛、人才招聘、项目对接、专题会议、中国深圳创新创意大赛国际赛等18个板块。在本次大会上,中国教育在线采访到了黑龙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引智项目管理处处长王进东。

黑龙江省人社厅引智项目管理处处长 王进东

  今年是我们黑龙江人社厅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组团参会,在各参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效果:

  第一是开拓了视野,建立了联系。通过展示我省引进外国人才智力最新成果、观摩才智论坛、国际技能大赛、与外国专家组织洽谈、人才产业园考察等活动,为我省掌握国际人才交流领域的最新动态和先进省市的经验做法,加强与有关人才机构合作创造了机遇,开拓了视野,建立了联系,为今后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第二是宣传了黑龙江引才引智重要成果,展示了我省尊重人才,求才若渴的好形象。各参会单位紧紧围绕本地、本部门人才需求,与有关海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海外人才进行洽谈,宣传了我省的引才政策,一些单位还与海外人才机构和海外人才达成了合作意向。

  第三是学到了先进省市引进人才的好经验。特别是各级政府部门通过建立人才产业园的做法,令我们印象深刻。人才服务业不仅是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而是推动政府人才工作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探索,非常值得我省学习借鉴。今后,我省也应组织开展引才引智交流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才服务机构落户黑龙江,服务黑龙江,为我省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做出新贡献。同时,我们也期待国内的媒体,深入黑龙江,宣传黑龙江,为我省人才引进,特别是加强本土人才的培养和智力开发做出贡献。

(文 摄/林剑 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0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