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理工大学盐城动力传动及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在盐城市揭牌
2018-05-02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盐城动力传动及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盐城市举行。

  揭牌仪式上,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洪涛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及发展概况,对在研究院前期筹建过程中,盐都区政府及张庄街道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科技处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研究院要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和“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以提升地方科技创新水平为目标,以拓展学校产学研合作及提升服务地方产业创新能力为手段,以促进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为载体,开拓思路,脚踏实地,开展好研究院的各项工作。研究院的顺利揭牌,标志着工作进入实质阶段,今后工作中,要努力争取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坚持“政府引导、高校支撑、多元共建、开放共享”的基本原则,系统规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以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支撑传统企业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为根本,立足创新,突出重点,规范高效运作。在原有发展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确定研究院的空间布局、服务功能,充分结合学校资源优势、人才队伍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汇聚优秀企业、团队和人才,实现强强联合,推进纵深合作。在发展过程中,要以市场为导向,将平台、人才、项目有机结合,促进哈尔滨理工大学优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

  随后,郭二军副校长围绕研究院的工作部署,科技成果集成、技术孵化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引进与培养,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建设产业技术公共研发服务平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动力传动技术及装置的研发、先进技术及产品的研发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盐都区区长吴本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张洪涛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说,盐都区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主动对接大院大所,加快建设“一镇一产一院”,持续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研究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哈理工与盐都的合作进入了实质化阶段。希望学校能充分利用科研、学术和技术优势,加强动力传动及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关键、共性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的研发,帮助盐都区培养一批人才、攻关一批难题、申报一批专利、实施一批项目,助力盐都高端装备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盐城期间,张洪涛书记一行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根,副区长肖乐农,副区长廉武卫,张庄街道党委书记张国胜,区科技局局长刘桂琦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智能终端创业园规划展示馆,华旭光电,盐芯微电子,东山精密仪器,金洲机械,驰翔精密齿轮等企业,听取了相关介绍。张书记每到一处,都认真倾听,仔细观摩,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及市场情况。当张书记一行来到研究院办公楼时,他仔细查看每个部门空间环境及功能规划,看到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整齐的设备,张书记对前期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许。同时他强调,要继续推进研究院的建设步伐,精准定位研究院功能,找准市场,推进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动力传动技术的研发,加快为当地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服务,充分发挥好研究院的产、学、研、培、用功能。尽快将我校研究院建设成为跨学科研究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合作交流平台和创新孵化平台,推进研究院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