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留学生汉语文化大赛圆满落幕
2018-05-30 10: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25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学院汉语文化中心第二十届留学生汉语文化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20余个国家的400余名留学生同场竞技,共享赛事,同话友谊。

  本届比赛无论内容还是形式编排较之以往都有很大的改进和创新,目的是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以及回顾大赛十年、二十届以来的点点滴滴与感动。此次比赛中10场精彩纷呈的自编短剧,这都是留学生们为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奉献的一场外国人用汉语演绎中国文化的视觉盛宴。另外,在比赛中,别具泰国特色的歌舞《泰国风情》给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激昂的乐曲中,留学生仿佛身临其境,真切地体验到了中国传统乐曲的美妙;在比赛快结束时,现场抽奖环节让全场比赛再次进入了高潮。

  这次比赛旨在纪念十年、二十届以来的师生情谊,以及展望美好的将来,故这次大赛竞技性质减弱,联欢性质加强。大赛的奖项设置根据班级节目的特点设为最欢乐节目奖4名、最团结班级奖3名和最有新意节目奖3名。

  哈工程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留学生汉语文化大赛作为展示哈工程对外汉语教学成果和留学生汉语水平及才艺的重要平台,在举办十年、二十届以来,一直都在总结中进步,以创新求发展,逐渐形成品牌。通过汉语大赛,来不断提升对外影响,扩大学生规模,营造文化氛围,物色优秀学生,旨在达到学生在竞技中提高,在快乐中学习汉语的目的,并力求以汉语文化大赛为载体,形成、推广和传播具有工程大学特色的汉语教学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