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大学生迈好创业第一步 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营在黑龙江大学举办
2018-06-25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帮助大学生迈好创业第一步,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从0到1的跨越,6月23-24日,2018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东北区微创营在黑龙江大学举办,来自东北地区的14所高校的20支创业团队参加此次微创营。

  本次微创营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主办,黑龙江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协办,由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广发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提供支持。

  开营首日,微创营特别邀请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峰、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李海东、吉林大学教授王文成、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吉林省米迪尔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王鹏飞、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哈尔滨奥松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欣龙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从组建团队到挖到第一桶金,从创业想法到成立公司,创业新锐向营员讲述真实的创业历程,营员也在导师和榜样身上汲取创业力量。

  23日下午,主办方还安排了商业模式画布培训。在KAB高级培训师、沈阳建筑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代岩岩带领下,营员们采用商业模式画布这一高效工具,模拟商业实战战场,引爆了一场创业头脑风暴,他们在展示与提问中查找不足,从价值主张、客户群体、关键业务等多个维度打磨项目。

  在24日下午,20个经过商业模式梳理、指导优化、风投专题培训的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与展示,并与现场9位由投资人、创业教育专家、创业新锐组成的评审互动。紧张的节奏,尖锐的问题,创业者在重重压力下回答评委的提问。在此次东北区微创营活动中,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智能仿真软件平台项目获得金奖,来自黑龙江大学的哈雷熊智能教室和东北师范大学的智创东师未来教育培训学校2个项目获得银奖,黑龙江工程学院的MMC耐久性水泥、沈阳师范大学的沈阳纸上光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哈尔滨芯箱事成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的蚁游旅行、吉林农业大学的长春吉农大科技有限公司5个项目获得铜奖。据了解,金奖获奖项目直接晋级2018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总决赛,并受邀参加成果发布会,银奖、铜奖获奖项目在全国微创业项目评选中享受加权奖励。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陈文远在讲话中说,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个集学习、实践、科研、创新创业为一体的高校训练营中能够激发思想、踏实饯行,结交友谊,在导师的细心指导下,完善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学习成果,成长为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业人才,为中国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在闭营仪式的讲话中表示:实践是促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引擎,根据我们对10万KAB创业俱乐部成员的调查发现,其中一半的同学都有创业经历,这样的磨炼让他们能够更加积极的在未来走好创业就业之路。希望通过微创业行动系列活动,激发更多大学生的企业家精神,鼓励他们投身创新创业。此外,在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的指导下,我们在今年还将举办大学生公益创业行动、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等一系列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充分调动每一个创业者和关心创业者的积极性。

  广发证券纪委书记、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程怀远在活动上表示,通过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创业者脱颖而出,他感觉到这个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有很强的影响力。此外,他还介绍,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中的“微创业大讲堂”活动已在北大、清华、浙大、武大、川大、中大等20余多所全国重点高校举办,演讲超过了100多人次,传播了“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树立了崇尚创新、创业的价值导向。今年,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广发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也加入到此次活动当中,持续帮助大学生创业项目和天使投资、风投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课程,跟踪服务大学生创业实践。

  据了解,此次在黑龙江大学举办的大学生微创营是今年第二场,主办方还将举办3场“微创营”。微创营活动是今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一大特色,主办方不但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更帮助他们梳理和优化项目,对接投融资,引导他们迈好创新创业的第一步。

(文/潘卓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