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校友会在京隆重成立
2018-06-26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23日上午,北京英才俊秀,群贤毕至,处处激荡着久别重逢的喜悦和感慨。伴着悠扬的军号声声,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北京校友会成立仪式在北理中心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哈军工北京校友会原会长李慧芬、会长姜云及尚法尊、高学敏、廖海明、白乃临,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书记谷焕民、原校长刘志刚及国防工业、企业等领域在京校友、学校海内外校友会代表,哈尔滨市驻京办路春野、哈工大路明、东北农大林宇、朱雷、哈医大史敬东等兄弟高校北京校友会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大会。校友于世元主持大会。

  校友总会秘书长刘文做北京校友会筹建工作报告。

  全体代表表决通过《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校友会章程》(草案)并选举了北京校友会71名理事、2名监事。当选理事选举产生了北京校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驻会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等组织机构人员。刘志刚任会长、李昕任常务副会长、马民任秘书长、谢颖任常务副秘书长。

  刘志刚会长发表讲话,他感谢哈军工北京校友会的多年支持,哈船院、哈工程的历届学生都是哈军工的学员和传人,校友发展的越好,学校才会越有名气,校友会要做好校友之家,联络、帮助校友的发展,继承、发扬哈军工精神。

  哈军工北京校友会原会长李慧芬发表讲话,她首先简要介绍了哈军工的历史及哈军工北京校友会开展工作的经验,她表示,哈工程作为哈军工守护祖庙者,为传承和发扬哈军工精神做出了极其重要贡献,她期待哈工程北京校友会健全组织机构、开展经常性活动、做好可持续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书记谷焕民为北京校友会组织机构代表颁发聘书,同时为北京校友会成立授旗,秘书长马民代表北京校友会接旗,马民表示母校是校友永远的记忆,北京校友会要发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为北京校友做好各项服务,为母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谷焕民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出席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感谢,向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校友及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真挚问候。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跨入新的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哈尔滨工程大学继承并发扬哈军工的优良传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了坚实服务。北京校友会的成立,就是要汇集校友及社会各界资源,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推动力和人力资源。他期待在京校友能以北京校友会作为最紧密的纽带,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并祝在京校友事业腾达、阖家幸福、身体安康。

  东北农大北京校友会和哈工程的天津校友会、江苏校友会、西安校友会、校友书画联谊会、鹿鸣文学校友联谊会代表海内外校友会向北京校友会赠送书画和诗词长卷,校友李响向母校赠送自己创作的油画。

  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友会会歌《大海作证》的磅礴音乐声中,大会落下帷幕。

  哈尔滨工程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1970年,以海军工程系全建制及其他系部部分干部教师为基础,在“哈军工”原址组建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1994年更名为哈尔滨工程大学;1996年进入首批“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1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学校现隶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是我国“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截至目前,哈尔滨工程大学各时期校友总人数已近十二万。学校历来十分重视校友工作,2012年成立独立建制的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海内外校友的联络和服务工作,至今已经组建了35个地方校友会、13个特色校友会、7个海外校友会及多个筹委会等多种形式的校友组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