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青年学习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8-11-20 13: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8年11月19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团委在黑龙江大学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青年学习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焦方义教授、研究生院团委书记袁立莉老师、团委副书记杨斯文老师、宫笑莹老师、李家源老师、校学理论研究会评委、研究生院学生团支部委员及部分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年学习正当时”主题活动通过 “写给时代的情书”、“家国.青春.梦”和“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三个篇章展开,生动的刻画出黑大青年对新时代的热爱,对于振兴国家的渴望,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诗剧《我们的时代》质朴表演勾勒出四个不同时代里青年们的作为和担当。
  1935年的“一二九”运动,冰冷的水枪和肮脏的棍棒,扑不灭青年学生的爱国热血;
  1949年的建国大典,面对祖国的百废待兴,多少青年学子舍弃了文学梦想,投入建设实业的大军;
  1977年的恢复高考,重燃了多少青年的理想,求知、追梦,他们奔跑在时间的小巷,只为打开祖国新的篇章;
  2018年的当下,曾经“被怀疑的一代”,已经能够独顶大梁,责任与情义我们从未放弃,实现中国梦,我们正在路上!

  青年时代转瞬即逝,但是青年们追寻真理和希望的意愿却亘古如斯。随后的笛子演奏《青年正当时》、手语表演《国家》、演讲《青春正当学》、歌曲《最初的梦想》、五句半《红色纪念》、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歌曲《幸福相伴》等节目陆续亮相,诗歌的庄严、歌曲的欢畅共同演绎着青年们的主张与理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