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乔安山、邓凤兰、展世荣为黑河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2019-05-09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指示,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5月8日,由黑河市委宣传部、黑河学院主办,黑河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校团委承办的北疆讲坛——“传承雷锋精神”学习雷锋报告会在黑河学院明德楼礼堂举行。雷锋生前亲密战友、《离开雷锋的日子》主人公原型乔安山,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学雷锋标兵、抚顺市学雷锋典型联合会会长邓凤兰,雷锋辅导过的学生、辽宁省最佳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奖杯获得者展世荣为师生作专题报告,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春波,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久武,黑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焕强,市委宣传部、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校团委负责人与近千名师生一同聆听了报告。

 

  年逾古稀的乔安山先生用质朴的语言从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的成长历程和“雷锋精神”的实质,以自己的真实经历和感悟再现了雷锋“平凡中的伟大”,让大家感受到雷锋精神的高贵品质和人人皆可成为“雷锋”的道理,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个人。

  邓凤兰女士讲述了听完雷锋做的忆苦思甜报告,改变了她的一生的故事。她号召大家做人有理想,干事有激情,将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高尚的职业道德,把自己的青春和才华无私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展世荣女士重温了与雷锋叔叔的点点滴滴,讲述了“三毛钱”“最难忘的一次记忆”等诸多鲜活的事例和故事,回忆雷锋作为校外大队辅导员时对大家的教诲和培养,表达了雷锋的学生像雷锋、雷锋的学生做雷锋的信念与执着,鼓励师生们要践行雷锋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弘扬社会正能量。

  三位报告人用他们的亲身经历阐释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描绘心中的信仰。语言质朴,感情真挚,感人肺腑,使在座的师生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

  报告会后,学生们向三位报告人献上鲜花。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能够近距离感受雷锋事迹,使自己更全面地了解雷锋,更深刻地理解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学习雷锋不只是一个口号,要更多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上 ”,要让雷锋精神在北疆的土地上生根、开花、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38718270 2020-07-31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