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音乐学院草地钢琴音乐会祝首届毕业生奔向旋律中美好的未来
2019-06-24 15: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21日上午,哈尔滨音乐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甫一结束,学院领导、师生来至主楼广场。广场上,由学生处精心布置的毕业美陈充满着青春阳光的气息,纯净的哈音蓝成为校园最美的亮色。在“音为有你,未来可期”主题造型门前,全体2019届毕业生与领导和老师合影留念,用镜头留下在母校的美好时刻和珍贵回忆。学位帽抛向天空,欢声笑语使毕业送别幻化为温馨欢乐的嘉年华。



  这边快门频频按下,那边乐音已然奏响。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团委精心构思设计,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协同配合组织的毕业季草地钢琴音乐会正在上演。钢琴系俄籍教师格里诺夫·安德烈·维塔利耶维奇和作曲系俄籍教师格里果拉维奇·叶甫盖尼·瓦列里耶维奇指尖飞动,用双钢琴现场演奏了《昨天》《爵士乐万花筒》《爵士古典音乐即兴创作》《钢琴奏鸣曲7第三部分》等曲目,代表全体中、俄教师为2019届毕业生献上最美好的祝福。这场音乐会是学院送给毕业生的秘密礼物,毕业生和家长纷纷表示,这太令人惊喜和难忘了,母校为自己的“孩子们”用心了!


  哈尔滨音乐学院于2015年9月经国家高评委考核评估获准批建,随即启动过度式招生培养,2016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建院。2019届毕业生是哈音的第一批本科毕业生,他们同样是哈音的奠基者,在哈音的建设和发展史上具有特殊和重要的意义。经过四年的精英培养,他们有的已参军入伍,有的被光荣遴选为选调生,有的将继续攻读研究生,有的将出国深造,有的将工作在教育、文化等战线。他们将脚步从校园延伸到社会,把梦想从象牙塔放飞至国家和社会,将在更广阔的天地里践行“品德优良、专业优秀、气质优雅”的人生追求。


  与2019届毕业生一样,参加演出的格里诺夫·安德烈·维塔利耶维奇也是学院探索特色化办学的见证者,他是哈音第一批俄籍专任教师之一,他和先后在哈音工作过的其他16名俄籍教师共同见证了哈音从构想到现实,从筹建阶段到正规化办学的蜕变。四年来,他们与哈音共同成长、共同进步,音乐会前,两位外籍教师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们为这些优秀的毕业学子们感到骄傲,为与他们共同度过四年的学习时光而感到欣慰,同时也对毕业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始终充满热情,勇敢地迎接更多的挑战,为哈尔滨音乐学院争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3 14: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26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