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19-09-09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八方英才至,秋日胜春朝。伴随着凉爽的秋风,东北农业大学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也承载了新的希望,9月6日下午,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5955名学子在美丽的长江路600号逐梦未来、砥砺前行,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东北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孙登林、校长包军、校党委副书记庞玉红、副校长李伟凯,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解宗军,党委常委、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李翠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春丽,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和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宏坤主持。

大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马宏坤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徐国峰的主持下,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表演共分为军体拳、持枪方队、分列式展示三个部分。

  持枪战术方队由67名2019级新生组成,他们通过持枪卧倒、匍匐、跃进、前滚翻等战术动作模拟还原了战场战术配合。分列式表演中,186名作风过硬、素质突出学员组成的持枪护旗方队,护送军旗首先走过主席台。随后,各连队在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辅导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学员们步履铿锵,目光坚定,身姿挺拔,充满了青春向上的活力。走齐步,他们整齐划一。走正步,他们步履矫健。敬军礼,他们动作标准。喊口号,他们声音嘹亮。一个个方阵气宇轩昂地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充分展现出东农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徐国峰主持汇报表演

军训汇报表演现场

  分列式结束后,全体学员整齐划一的分列为八个方阵,在气势洪亮的口号声中呈现出“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70”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样,用汗水和意志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样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字样

“70”字样

  分列式表演后,解宗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学生军训优秀连队和优秀学员的决定》,李伟凯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学生军训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官的决定》,庞玉红宣读了《关于授予大学生国旗护卫队“2019年度大学生模范群体”荣誉称号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解宗军宣读《关于表彰2019级学生军训优秀连队和优秀学员的决定》

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李伟凯宣读《关于表彰2019级学生军训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官的决定》

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庞玉红宣读《关于授予大学生国旗护卫队“2019年度大学生模范群体”荣誉称号的决定》

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食品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蔡松格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在第二届“我要上开学典礼”活动中,经过层层选拔,从7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蔡松格表示,作为东农学子,要坚守初心,树立家国情怀,求真务实、锤炼品行,立志奉献“三农”,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食品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蔡松格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东北农业大学文理学院教师焦扬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仰、修身立德。既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也要有向着目标努力拼搏的决心和毅力;要增长学识。学会自我管理,保持学习的惯性和动力;要知行合一,让自己的个人能力和专业在大学得到良好的锻炼和提高。他坚信,四年后,新同学们必将收获满满,以更好的自己奔向更好的远方。

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东北农业大学文理学院教师焦扬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包军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和20多万名遍布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东农校友,向刚刚加入东北农业大学大家庭的新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表示,东北农业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和深厚底蕴的高等学府,在走过的71年风雨历程中,涌现出了众多的大师学者、社会栋梁。他们以“勇开先河、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逆境不馁、守之弥坚的顽强意志,求真务实、坚韧不拔的科学态度,勤耕不辍、甘于奉献的无私品格”,铸造了不朽的东农精神,支撑着学校的持续快速发展。同学们会在今后四年的时光里,感受东农的博大和厚重,体验校园的美丽与深沉,感悟东农精神的内涵及伟大。

包军校长发表讲话

  他勉励同学们,一是立志高远,不负青春年华。“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做大事,不是要我们做到多么惊天动地,但一定要有大的视野,做对个人发展有意义的事,做对国家民族有贡献的事。希望同学们把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不断锤炼意志品质,不断升华修养境界,激扬青春,筑梦前行,度过精彩而无悔的大学时光。二是勤奋执着,实现人生理想。立志是通向事业成功的大门,勤奋是打开成功大门的金钥匙。习近平总书记在与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面对理想和目标,同学们要做到虽经历风雨却始终勤奋执着,虽遭遇挫折却仍然百折不挠,只有这样才能在立志成才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大的舞台,成就更大、更有意义的事业。三是报效国家,创造人生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在多次讲话中对青年给予厚望,从“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到“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创造辉煌的业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随着校长讲话的结束,现场响起了雄壮嘹亮、铿锵激越的《歌唱祖国》,全体2019级新同学挥舞国旗,高声合唱,同时,通过队列变化摆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的图案,场面壮观,振奋人心。这是同学们为祖国70周年华诞的深情献礼,表达了东农学子炽热的爱国情怀,也展示出了东农人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

全体同学演唱《歌唱祖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的图案

  在气氛热烈,催人奋进的歌声中,此次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过军训和开学典礼的洗礼,2019级全体新生更加坚定了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信念,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局敲响了新节奏,为东北农业大学的各项工作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为学校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体新生将乘着新时代的东风,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东农展开新的人生篇章!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长之路、始于初心。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全体东农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片放飞梦想的热土上,共同书写始于初心的东农新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4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