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6个民族书写《毛泽东诗词书画作品集》首发式 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举行
2019-09-17 15: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11日,由哈尔滨华德学院校外辅导员孙凤来编著的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56个民族书写《毛泽东诗词书画作品集》首发式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举行。
  作为黑龙江省红色收藏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华德校园文化馆雷锋纪念馆名誉馆长,孙凤来怀着对毛主席的崇敬怀念之情,自2000年6月开始,用了近20年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56个民族280多名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书写的毛泽东诗词作品300多幅,整理汇编成册、编辑出版,献礼国庆70周年。 
  黑龙江省文联原副主席黄秋实,《黑龙江日报》社副刊部原主任陆伟然等领导嘉宾出席首发式,表达了对孙凤来先生新书出版的祝贺、对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书籍编写的敬佩之情。

  哈尔滨华德学院创办人、校长顾德库在欢迎致辞中对孙凤来先生著作的发行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老领导为此齐聚华德感到荣幸。他表示,孙老先生的著作体现了中华魂和红色精神谱系的传承,这与华德学院27年来的办学理念相一致。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逐渐形成了“思想政治氛围浓郁、依法诚信民主办学、规格严格的治学传统、校园文化体系育人”四个方面的办学特点。他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成为新的开端,助力华德将红色经典与红色精神一代一代的传承下。
  据悉,孙凤来从2012年起受邀担任华德学院校外辅导员,连年在学校举办雷锋藏品主题展览,多次为师生做新时代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报告,将爱国主义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做深、做实,得到师生广泛赞誉。为了让收藏了40余年的雷锋藏品发挥出更大育人作用,经过认真考虑,在顾德库校长注重积淀大学文化、凝聚大学之魂、构建校园文化体系、对学生全面培养的办学精神感召下,孙凤来于2018年毅然决定将所有雷锋专题藏品近2000件无偿捐赠给华德学院,这些藏品成为学校雷锋纪念馆的主要实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