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华德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亮点频现
2019-10-24 17: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哈尔滨华德学院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谨的学习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取得实效的同时亮点频现。


师生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爱国主义精神进头脑 培育学习家风亮初心

  学校通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10月1日上午,学校创办人、校长顾德库,学校党委书记王春雷与假期留校师生一同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广大师生分别自行观看,并撰写心得体会。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利用十一假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影片,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国庆活动让广大师生再次燃起爱国热情,纷纷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哈尔滨华德学院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走进学校校园文化馆参观学习“东北抗联精神、雷锋精神、教育家思想和华德精神”,进行红色文化教育,目前已有5000余人次进馆参观学习。并通过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2017-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先进事迹展,引导激励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英雄楷模和先进榜样。“新时代先锋”宣讲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15名学生党员深入2019级新生各小班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宣讲50余场,以现身说法,从端正入党动机、青年人担当历史使命、争做思想向上意志坚定的优秀华德人等方面与全体大一新生交流,收到良好效果。学校党校2019年秋季学期培训班开学式后,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学生党员事迹报告会,党校609名学员聆听报告会,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营造树先进、学先进的良好氛围。

  同时,哈尔滨华德学院持续推进“党员之家”建设。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加大投入,各部门通力配合,13个“党员之家”建设有序推进,10月底前原有“党员之家”将进一步提升完善,新建“党员之家”将全面建成,以全新面貌与广大党员见面。

  学生党支部如火如荼的“初心晚自习”,让“党员之家”成为了广大学生党员的静心学习新思想、热烈交流新收获、集思广益出智慧的温馨之家,学习之风遍地开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学《纲要》、读《摘编》成为师生每天话题,主流话题热议青春校园。

深入调查研究解难题 广泛征求意见促发展

  学校专门发布征求意见通知,向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征求意见,并通过公开主题教育邮箱、微信公众号留言、设立意见箱、面对面座谈访谈、填写意见表、问卷调查等多渠道征求反馈意见建议。同时,成立9个调研组,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带领下,结合各自调研专题,按计划深入各部门、各院系进行座谈交流、调阅资料、问卷调查。学校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有的放矢、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方式。按照“六个对照”、“五个查找”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个人逐条列出问题清单、针对问题认真检视剖析、制定整改台账,有效推进工作整改落实。


主题教育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座谈

  学校领导做表率,学校创办人、校长顾德库深入电信学院和数据学院党总支指导二级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学习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委书记王春雷深入院系、部门与师生分别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仔细倾听师生心声,诚恳征集师生对有关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我为使命立份承诺书 全力办好做实新期盼

  一颗红心向党,全心全意全为人民。学校党委统一起草了哈尔滨华德学院“教师党员承诺书”和“学生党员承诺书”,全体师生党员承诺践诺,守初心、担使命、学模范、做先锋。党员干部立足业务领域为群众办实事。


”我爱你中国“师生大合唱展演

  促进就业办实事。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爱国·感恩·奋斗”主题党课。课上全体毕业生党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王春雷为毕业生党员讲专题党课。在毕业生党员即将奔赴实习岗位之前,开展系列党性教育。常务副校长顾鹂鸣专门组织就业等相关部门分析研判当前学生就业形势、调研毕业班学生就业意向,引进高层次企业进校园,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后勤集团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做保障

  坚守岗位办实事。在石燕副校长的带领下,后勤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假,抢抓十一国庆黄金时间节点。基建部门力争学校重点项目“育才大厦”施工在入冬前完成主体封顶;电力部门全面开展秋季电力检修维护工作;供暖部门对校区设备设施全面检查检测,确保冬季按时供暖;二次供水水箱清洗消毒和校区内化粪池清掏等工作按着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各类中小型维修维护工作有序开展……全体后勤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和汗水诠释着劳动最光荣,抒写着“劳动创造和谐美丽”的新篇章,在奋斗中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做保障。

  聚焦问题办实事。学校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调查研究中发现的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方面的主要问题,对全体党支部书记和专兼职组织员集中开展专题培训。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带领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专兼职组织员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并对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做进一步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