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深国际合作与交流 助推哈音国际“朋友圈” ——首届哈尔滨音乐学院国际音乐交流周盛装开幕
2019-10-28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25日晚,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音乐学院承办的首届哈尔滨音乐学院国际音乐交流周暨黑龙江省高校留学生音乐比赛在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厅盛装开幕。

  首届国际音乐交流周特邀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原院长、哈尔滨音乐学院名誉院长、著名小提琴家冈特瓦尔格先生,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外事处处长、哈尔滨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俄罗斯钢琴家格拉祖诺娃女士,德国德累斯顿冯·韦伯高等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著名钢琴家岑齐佩尔先生,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音乐高中教授、著名钢琴家萨里纳斯先生,爱沙尼亚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著名大提琴家瓦雷玛先生,波兰波兹南音乐学院中提琴教授、著名中提琴家穆拉夫斯基先生,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钢琴教授、著名钢琴家基洛先生作为比赛评委,为来自省内18所高校、176名留学生表演节目现场打分。

  开幕式上,王淑云副厅长代表黑龙江省教育厅致辞,她衷心祝愿留学生们在首届国际音乐交流周中有所收获,用精彩演出为大家带来艺术和美的享受,让至真、至善、至美的情感在高雅的乐声中尽情释放,让人文、和谐、活力的理想在神圣的音乐中尽情升华;关健书记代表哈尔滨音乐学院致辞,他表示,哈尔滨音乐学院将不遗余力为各国留学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各国留学生充分感受家的温暖、感受哈音的文化氛围和师生专业素养,感受哈尔滨“音乐之都”的城市魅力。


  音乐比赛在由哈尔滨音乐学院中俄室内乐携手钢琴系外籍教师安德烈·布格里诺夫演奏的《黄河协奏曲》第四乐章《保卫黄河》中拉开帷幕,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18所高校的留学生各展其才,表演既有富于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烙印的歌曲表演《岐黄之声》《采红菱》《生僻字》等,又有极富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婆罗多舞》《骏马奔腾》《卡琳卡》等,更有热情奔放、激情四射的现代舞《The voice of street》《16 Shots Lip&Hip》《北极光》等,他们虽然有着不同颜色的皮肤,用着不是十分流利的汉语来演唱歌曲,但都表达出了内心对中国、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现场观众与台上选手频频互动,华美的舞台灯光与闪烁的手机灯光交相辉映,令在场观众如痴如醉、掌声不断,沉浸在留学生音乐比赛的视听饕餮盛宴之中。



  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育研二的韩国留学生金敏芝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研二毕业就要回到韩国当中文老师,能在回国前参加到这次活动非常开心,不仅认识了其他学校的朋友,还把自己从小就擅长的舞蹈通过这个舞台展现出来。


  首届哈尔滨音乐学院国际交流音乐周,是一次高水平、国际性的音乐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全面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初心,助力哈音“双一流”建设使命。国际音乐交流周活动持续至29日,期间将举办国际大师专场音乐会、国际专家大师班、哈音外籍教授安德烈·伊万诺维奇专场音乐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