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华德学院举办“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思政课、党课”课程创新座谈会
2019-12-12 20: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红色文化注入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思政课、党课内容体系创新,12月10日,哈尔滨华德学院在行政楼多功能室举行“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思政课、党课”课程创新座谈会。

哈尔滨华德学院举办“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思政课、党课”课程创新座谈会

  东北烈士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馆长刘强敏,黑龙江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教育处处长刘东海,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处一级调研员腾军,哈尔滨市非公企业维权投诉中心主任李孟东,华德学院校园文化馆雷锋纪念馆名誉馆长、思政课客座教授、校外辅导员孙凤来,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副研究馆员胡笳馨,东北烈士纪念馆副馆长王冬,华德学院校外辅导员王士屏、栾金祥、杨庆旺,学校创办人、校长顾德库,党委书记王春雷,副校长关晓冬、邓维娜出席座谈会。思政教研部、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关晓冬主持。

  会议开始之前,顾德库校长向东北烈士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刘强敏馆长颁发了“哈尔滨华德学院思政教育客座教授”聘书。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及哈尔滨华德学院思政课教师围绕“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思政课、党课”课程创新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哈尔滨华德学院思政课、党课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表达了对高等学校思政课、党课发展和华德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东北烈士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馆长刘强敏

  刘强敏馆长在发言中提到,华德学院在传承红色文化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红色文化教育开展时间较长、规模较大,在学生中具有重要影响力。他表示,这与学校在办学历程中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全心全意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是分不开的。他希望学校今后在传承红色文化中,从加强真实性、地域性和时代性三个方面着手,注重对细节的研究,多关注身边的故事,深入挖掘历史与时代的融合。


黑龙江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教育处处长刘东海

  刘东海处长在座谈中从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中汲取营养、面向教授对象特点和真学真教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华德在文化的浸润中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为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多做贡献。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副研究馆员胡笳馨

  胡笳馨副研究馆员在座谈中表示,通过多年来与华德师生在红色文化弘扬方面的交流合作,感受到华德师生对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视。本次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图片展走进华德校园,更好的发挥了文化育人的作用。她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加强馆校间的交流合作。


哈尔滨华德学院校外辅导员王士屏

  王士屏常务副会长在座谈中提到,自己多次来到华德学院参与交流和办展览,深深感受到学校对于在思政课中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视。他表示,此次专题展是华德学院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建议学校在未来的思政课教学中,加强与黑龙江省红色收藏研究会的合作,更好地促进红色文化的传承发扬。


哈尔滨华德学院思政教研部副主任邵春凤

  哈尔滨华德学院思政教研部副主任邵春凤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从工作机制、管理机制、教学机制、条件保障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学校也通过思政课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根据学生身边发生的真人实事编写校本教材,利用校园文化馆进行现场教学,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等形式不断丰富着思政课内容。她希望借此机会与到会专家一道,群策群力进一步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


哈尔滨华德学院创办人、校长顾德库

  顾德库校长在发言中对参加本次展览与座谈会的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应用型办学定位,注重积淀大学文化,凝聚大学之魂,营造整体育人氛围,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134123”校园文化体系和“政治理论学习氛围浓郁、依法诚信民主办学、规格严格的治学传统、校园文化体系育人”四个方面的办学特点,通过搭建“校园文化、国防教育、教学实践”平台,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全面培养。成果的取得同学校坚持教育教学并重、紧紧围绕建设高等应用型民办本科名校的目标、全力以赴办教育是分不开的,更与社会各界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分不开。他表示,会后学校将认真梳理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为学校思政教育的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