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仑战疫:“停课不停教 停教不停学”,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团课走起!
2020-02-29 13:38:00
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千里互联,团课铸魂。2月24日,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平台钉钉网络系统每天健康打卡的同时,第一时间组织昆仑学子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热议回信内容和精神内核,树立崇高理想。“停课不停教 停教不停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身在全国各地的昆仑青年大学生在家中通过互联网、手机连线学习交流,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开学第一课上,昆仑青年志愿者表示,要踊跃报名驻地、社区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贡献。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昆仑学子们激情满怀,响应习主席的号召,用自己的正能量,努力为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饱含满腔热血建设美丽家乡、美丽龙江、美丽中国。即将毕业实习的昆仑人信心满满,带着习总书记对藏族大学生同胞的勉励,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仁心造福基层群众。

  家乡加油!龙江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外语系张博瑞

  2018级外语系张博瑞: 我对习总书记此次回信有所感悟。通过习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17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现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要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群众。通过习总书记的勉励让我们每一位大学生拥有了十足的干劲和信心,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来为群众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好本领,为家乡做一份贡献。我相信这是作为每一个大学生、共青团员的使命。

2018级艺术系张楠

  2018级艺术系张楠: 学习了习总书记对西藏大学学生的回信,情深意切,此信寄托着对青年一代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的希望和鼓励,也充分体现了对西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将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为建设美丽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2018级旅游管理系王浩昕

  2018级旅游管理系王浩昕:总书记在回信中高度赞扬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让我深切感悟到,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青年人的青春充满了无限的可能,唯有记住时代的使命,担负起复兴的重任,才能更好在逐梦的路上创造更绚烂的前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当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拓宽视野,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2017级旅游管理系崔悦: 我对回信精神有所感悟。习总书记回信中提到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首先我作为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学生向此次疫情防控的白衣天使们致敬,你们是我们每个人的英雄,白衣天使们的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在警醒着我们当代青年学生要勇于拼搏,无畏向前,肩负使命为我们的国家民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艺术系刘旭博

  2019级艺术系刘旭博: 今天我观看了习近平主席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各地医务人员,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从来没有一个时候,时间可以过得这么漫长;从来没有一个春节,如今年这般冷寂凄清……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在这场战疫中,正是因为有着大家这样充满爱心的举动,才让我们在这寒冬腊月里面对残酷的疫情多了份温暖和勇气。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我们坚信,战疫路上,我们一定能够携手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保卫战!

  2017级旅游管理系孙珊: 今天观看了习近平主席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观看之后非常激动,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拼劲全力,英勇奋战。每天打开手机,映入眼帘的除了刺眼的感染人增长数,还有社会各界令人暖心的消息,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当地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人民军队率先出动,全国的医疗力量紧急集合,开赴疫区。我们的背后,是全国十四亿人民,中华民族越是在大灾大难前就越发坚毅,越发团结。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组织领导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国一定贏,中国一定会再现昔日辉煌,所有的人不用隔离,也不会受到病毒侵袭。共同享受春暖花开的好日子。

  2018级应用技术系魏佳菲:读完习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我深受触动。在这短短的247个字里,饱含了对大学生的关爱,和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赞美。我非常敬佩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其他战斗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甘愿"牺牲"自己。我想,尽管职业不同,所承担的责任也会不同,但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人民。尽管面对这次疫情,我没能做些什么,但是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话,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发挥自己的价值,为国家贡献一点绵薄之力。一切为了人民!

  新闻速递: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

  你们好!来信收到了,得知你们17名同学在北京进行临床实习期间,既锻炼了临床基本功,也坚定了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我很欣慰。

  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相信,你们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藏历新年就要到了,我向你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习近平

  2020年2月2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