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黑河学院获批新增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
2020-03-06 10: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备案专业、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新增目录外专业点名单。

  本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72个、审批专业181个(含13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1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7个,撤销专业367个。

  其中,黑河学院获批新增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在新增审批专业名单中,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有30所高校获得了审批,超过了其他专业,位居第一成为热门。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是适应民航强国战略,满足我国航空业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而设立的本科专业。以航空服务学、艺术学、管理学为学科基础,同时兼备管理和艺术两类培养属性,要求学生在学习艺术学、管理学和航空服务学的基础理论上,接受综合素质培养和航空专业技能训练,塑造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的航空服务艺术、综合管理艺术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2018年,教育部允许高校设置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专业代码130208TK),并开放申报。经过申报,教部审批,2019年3月,首批12所院校获准了开设这个专业。到了今年,30所院校获准开设该专业,一跃成为了热门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38718270 2020-07-31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