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同抗“疫” 哈商大师生上好网络思政第一课
2020-03-11 20:49:00
哈尔滨商业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哈尔滨商业大学把疫情当成教材,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育人元素,进一步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力为全校学生上好新学期网络思政第一课。

  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号召全校师生以“云升旗”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鲜活教材,组织师生通过易班网平台线上参加特殊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15000余名师生在全国各地以“云升旗”方式参与其中。

  此外,哈商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全院之力共同打造了特殊的线上“战疫”思政课,充分发挥了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收到了良好教学效果。线上思政课共计有34位教师、152个授课班级、6000人次在线上课所有课程以“发挥制度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为主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指导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选取“人民防疫战争”中的鲜活案例素材,全方位、多视角展现了生动的“立德树人”思政大课。思政第一课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育人元素,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宣扬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贯穿于教育教学内容之中,突出思政育人实效,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学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助力学生正确认识疫情。

  2020年春季学期的网络思政第一课,是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让商大师生在疫情面前深切感受“中国”带来的温暖与美好、坚定与力量,也将激励商大青年学子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自觉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融入到人生必修课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