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大学子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金奖
2020-03-30 16:19:00
黑龙江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日前,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19秋季征集活动成绩查询通道开启。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晏昊昆、胡兰龙两名学生主创的作品《1.5ml有多“少”》在宋丽丽、荀瑶老师的指导下,从20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本次大赛的金奖,这也是我省唯一获得金奖的作品。
  《1.5ml有多“少”》这部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蓝色星球》中一组有关海洋的数字。于是,3.6亿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便与1.5ml碰撞出了创意的火花。在解说词上,创作者主要运用对比的修辞,辅之以引人注意的设问和强调突出的排比等。一则是海洋面积与1.5ml空间上的对比,另一则是1.5ml保湿24小时时间上的比较,双重比对从而突出该产品的功效。另外海洋元素的运用也是在宣传产品时,间接塑造出天然亲近的企业形象。

图左:晏昊昆  图右:胡兰龙
  回看整个作品的创作过程,晏昊昆同学说,作品在选题立意方面,前期有很多想法,关于如何取舍,会有一些为难。宋丽丽老师给我们很多帮助。我们前后沟通了很多次,宋老师又从配音方面指出了我们的问题,提出应该找一个富有“磁性”的嗓音,这点也让我们作品在最终呈现上更富有吸引力了。
  说到作品创作时有趣的故事,胡兰龙回忆说,当时是在主楼剪辑视频,晚上10点多还没剪完,门卫拿着手电筒多次询问我们何时才能收工,现在想想还挺有趣的。起初,我们的初稿有50秒,但是作品要求不能超过32秒,所以,我们又多次打磨文案,特别感谢荀瑶老师在文案方面给予我们的指导,才使得作品文案在最终呈现上如此精炼。
  对于这次参赛,胡兰龙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说:“仔细研读命题策略单,找准命题企业的侧重点、切入点很重要。另一方面则是参照历年的优秀作品和其他广告精品,先要有格,才能不拘一格。对于取舍,删繁去简也是一种能力,在这一方面要再次感谢两位指导老师,正是有了他们的悉心指导,我们才最终能够呈现出这件作品。
  本次参赛团队涵盖了黑龙江大学从大一到大三的广告学专业以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学校累计获奖183项,其中,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54项,入围奖126项。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是经中央批准,国务院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小组同意设立的中国广告业大奖(下设长城奖、黄河奖、中国大学生艺术节学院奖<国评组函〔2018〕3号>),是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型活动。学院奖不但集结了众多高校广告专业学生的热情与行动,在企业招商、嘉宾邀请、环节设置和活动内容上都做到了高水平、高规格。在每届学院奖秋季赛设置的等级奖项数量较少的情况下,黑龙江大学能够取得如此多的奖项,这也充分展示了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课赛一体化"的教学改革成果。相信在“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特色教学模式下,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子会继续创造更多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