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商业大学:又是一度樱桃红(附2019各省录取线)
2020-04-30 20: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哈尔滨商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为新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定位为教学研究型大学。
(来源:哈尔滨商业大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学设施完备,教学条件优良,学校占地总面积116.55万平方米,校舍总面积66.18万平方米。

(来源:哈尔滨商业大学)
  2006年在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院校,2013年成为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成员,2014年被授予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8年工商管理学科进入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应用经济学学科进入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创新工程学科项目建设名单,2020年被评为黑龙江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
  01、学科实力
  哈尔滨商业大学拥有涵盖经、管、工、法、文、理、医学、艺术等八大学科门类的本科专业65个,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个可设置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0个可设置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独立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专业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
  哈尔滨商业大学现有4个省级一级重点学科和1个省级重点学科群(第三产业发展与创新),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个、国家级精品课程4门。
  02、师资队伍
  哈尔滨商业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有教职员工1529人,其中专任教师1165人,教授230人、副教授579人。
  哈尔滨商业大学拥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乌克兰经济科学院院士(外籍)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8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7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4人,省(部)级中青年专家13人,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后备带头人42人,省级教学名师15人。
  2018—2019学年,哈尔滨商业大学共开设本科生课程2442门,教授主讲570门,副教授主讲1202门,总占比本科生课程数的72.56%。学校专任教师中主讲本科生课程的教授167人,占教授总数的80.68%。

  03、新增大类招生
  2020年,哈尔滨商业大学共新增5个按大类招生的专业涉及3个学院。

  04、2019年录取线
  2020年,哈尔滨商业大学招生计划暂未公布,可参考往年招生数据。2019年,学校分别在30个省(市、区)招生,招生计划共计6250人。据哈尔滨商业大学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学校全日制在校生总数为25615人,普通本科学生23176人,占比90.47%。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我们为大家整理了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各省各批次录取线,以供大家参考:

  05、就业情况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共5843名,其中男生1835人,女生4008人,男女生比例1:2.18。截至2019年12月16日,全校本科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1.82%。

  从地域分布来看,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区域分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排名前六位的分别是黑龙江省、北京市、广东省、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

  从行业分布来看,2019届本科毕业生行业流向与哈尔滨商业大学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定位相契合,2019届毕业生就业行业排在前6位的是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建筑业。
  参考资料:
  哈尔滨商业大学官方网站统计资料、哈尔滨商业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