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应用俄语学生考入黑龙江大学俄语口译专业研究生
2020-05-21 13:33:00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了一份喜报。学院国际商务系2015级应用俄语专业学生林梦雪,在考入本科哈尔滨师范大学期间勤奋努力,成绩优异,顺利考取了黑龙江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俄语口译》专业研究生。
  高考失利
  林梦雪家在齐齐哈尔,高考只考了257分,没能如愿进入本科,但是她很小时喜欢俄语,就选择了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应用俄语专业。在旅游学院学习期间,林梦雪用“充实”来形容自己的学习生活。“一方面是指时间,另外一方面是知识的吸收与进步。”她说,人的生命中会扮演各种角色,角色之间或许会发生冲突,但学生这个身份是万能的,对其他角色更多的是起辅助作用。所以,她一直不把学习当成负担,而是一种成长前进的动力。她也十分感恩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给了她满满的爱和支持。
  天道酬勤
  2018年的专升本考试中,林梦雪以俄语考生第一名的成绩(高出俄语专业投档分116分)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语学院《商务俄语》专业。
  从不给自己设限,努力追逐目标
  入读哈尔滨师范大学,又一次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林梦雪比很多人都更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为之付出努力。经常参加中俄博览会志愿者翻译等社会实践,但是这些远远不够,林梦雪萌生了考研的想法。这一回,她和从普高来的同学们“无差别”参加考试。“考入本科的途径不同,但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会比别人矮一头。”林梦雪说,敢想敢做,梦想才能实现。
  考研的艰苦,在她看来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成长。考上或考不上,收获都会满满。因为考研过程所学的东西、所迎接的挑战、所锻炼的意志一点都不虚假,整个历程就是提升自己。
  十八岁的一步,二十二岁的一步,林梦雪都迈得很稳。她在给旅游学院学弟学妹的分享中,说:“感谢黑龙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给我专升本的机会,学府路315号,那里是我最最想念的地方,也是梦想生根发芽的地方!”

林梦雪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录取通知书

林梦雪哈尔滨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

2020年林梦雪黑龙江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俄语口译》专业研究生录取信息

生活中的林梦雪

林梦雪在中俄博览会上做志愿者翻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