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神秘拨穗嘉宾登场!喊你参加哈工程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20-06-04 14:38:00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哈工程2020届春季毕业研究生顺利通过云答辩如期毕业,6月3日,一场盛大的云端毕业典礼为他们而来,校长云端致辞,导师云端寄语,以及激动人心的援正流苏环节,再送毕业生一程!

  “自助式云毕业”参加有惊喜!

  毕业学子虽不能亲赴校园,哈工程对你的爱一分不减,给你的云端毕业典礼同样精彩!云端自助毕业典礼,你要的仪式感全都有!哈工程2020届毕业典礼主题网站盛装启幕,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毕业典礼“现场”。

  校长姚郁深情寄语毕业生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同学们,毕业不是成长的结束,而是未来的启航;对未来真正的负责,就是不断的把握住现在,临别之际,我仍有一些思考跟大家分享,希望你们借此迸发出生命蕴含的恒久力量,奋勇搏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恒久的力量生长于自信。自信不是孤立存在的,它是自我与世界相处的方式,它来自于民族扎根历史和置身其中的文化。历史文化是我们的“根”和“魂”,日积月累成深沉而持久的信念。这种信念将指引我们作出选择,驱动我们奋力前行。同样,大学文化也深刻塑造着青年学子的气质品格。从“大工至善、大学至真”的校训,到“忠诚、坚韧、团结、创新”的校风,都赋予哈工程人独特的信念和风范,滋养了一代代追求卓越的可靠顶用人才。希望同学们把这里的精神文化带出校门,汲取恒久的自信和力量,永葆家国情怀,勇担使命、玉汝于成。

  恒久的力量建构于眼界。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思考今天中国的事情,不能局限于自身,还要放眼全球。同学们成长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将成为伟大历史进程的创造者。特别是在经历了全球性疫情后,应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在国际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梦的实现与国际形势息息相关,与全人类的梦想相融相通。在这样的大形势下,我们的毕业生,都将在参与全球治理格局中承担一定责任,必须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来审视当今世界发展趋势和面临的重大挑战。希望你们把这些理念带出校门,坚持国际视野,海纳百川、互鉴共享,在世界舞台上贡献中国力量、哈工程力量。

  恒久的力量蓬勃于合作。人类文明史就是一部合作的演化史,每一次创新飞跃,本质都是合作的演化与深化。今日世界的运转逻辑,不再按照领域来划分,而是围绕挑战来组织,对合作维度和层级的要求越来越高。新时代的毕业生,必须站在这样的高度来理解合作,在不同观念和文化背景下组织合作,在人与人的长期联结中深化合作,才能克服不确定性,恒者终行远。希望你们把这里的团队精神带出校门,保有不同乃至相反的观念仍能跨界协同,做拥有一流智慧气度的创造者。

  同学们,科研的本质是人揭示物,教育的真谛是人点亮人。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求学时光,赋予了你们敢为的自信、必成的劲头、开放的眼界、合作的气度,它们将汇聚成恒久的力量,指引你们走向远方。也请你们记得,这里的每位师长,都愿化作那盏灯,点燃你胸中的火,守护你回家的路。最后,祝愿同学们鹏程万里,也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