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在黑龙江大学启动
2020-06-19 01: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18日,第六届“建行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在黑龙江大学主楼一楼报告厅启动。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砾,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严明、董玉庭,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朱波涛等出席启动仪式。按照教育部赛事活动有关要求,结合我省高校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依托智慧树网开展云端直播,来自全省各高校3.4万余名师生通过网络观看本次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秉承教育部“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总体要求,旨在进一步激发高校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

  黑龙江大学付宏刚校长代表主体赛事承办高校致辞。他向莅临仪式的领导、嘉宾和各地分会场的老师、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向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黑龙江大学“双创”工作的关怀指导,兄弟院校对黑龙江大学“双创”工作的大力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付宏刚校长指出,此次学校作为本次大赛的省赛承办单位,必将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开拓创新、多措并举,按照大赛要求,秉承办赛思路,做好大赛的各项筹备、组织及保障工作,为大赛的顺利举办贡献力量。付宏刚校长希望以承办本届大赛为契机,促进黑龙江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激发师生投身双创事业的内生动力,更好地服务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并衷心祝愿青年学子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争做创新创业先锋,以“青春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朱波涛副行长代表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回顾了自第一届大赛以来,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冠名并全面参与大赛,助力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今年将继续全程跟踪所有参赛项目,通过金融手段助力项目落地,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为我省经济、教育稳定发展贡献力量。朱波涛副行长希望未来与省教育厅、各高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应对疫情新常态下的教育事业发展,为我省教育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丁哲学巡视员、朱波涛副行长分别代表省教育厅与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签署赛事冠名协议。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大学严明副校长与北京投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快手黑龙江运营中心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刘德宏处长为哈尔滨师范大学授牌,落实推广萌芽赛道、推进基础教育创新创业工作;郭砾副书记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接牌。
  在现场和线上师生的共同见证下,与会领导按下按键,共同开启了第六届“建行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区的大幕。

  丁哲学巡视员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省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向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直播现场的领导、专家及云端的各院校领导、全省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本届省赛承办方黑龙江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关心支持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的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及相关赞助企业等致以崇高的敬意。丁哲学巡视员回顾了疫情期间“互联网+”“智能+”助力教育系统、科技创新融入教育教学的实践,回顾了前五届大赛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我省高校要按照教育部对本届大赛提出的总体目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互联网+”大赛为重要抓手,力争在今年赛事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上做到“五个深”:一是深根固本,要充分体现人才培养目标;二是深挖资源,要全面服务创业就业工作;三是深刻理解,要准确把握“互联网”加什么、怎么加;四是深入人心,要广泛发扬大赛载体作用;五是深化创新,要积极开拓多元活动形式。丁哲学巡视员希望龙江青年学生树立理想信念,担当历史责任,奋力书写“我敢闯、我会创”的青春风采,并预祝所有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还播放了国内创新创业教育专家、企业家、大赛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的本次大赛的祝福短片,红旅赛事宣传片。
  省教育厅、省建行、黑龙江大学、佳木斯大学有关领导,北京投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快手黑龙江运营中心的嘉宾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在过去的五届大赛中,我省近20万人次、5万余个项目团队参赛,共获得5金、22银、72铜的优异成绩,在东北三省一区列第一位,集中反映了我省高校人才培养水平和师生科技创新的综合实力。如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了教育界的第一品牌赛事,既是学生之间比拼创新创业能力素质的竞技场,更是高校之间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检验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