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简况
2020-07-30 14:01:00
齐齐哈尔大学
  为便于广大考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齐齐哈尔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基本情况,现向您做简要介绍。
  一、学校概况
  齐齐哈尔大学始建于1952年,具有68年的办学历史,是黑龙江省属三所综合性大学之一,是全国文明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黑龙江省高教强省(一期)重点建设高校、黑龙江省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高校、黑龙江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是黑龙江省植物性食品加工技术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已通过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499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80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12人、在读博士教师143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426人,聘有外籍教师20人。
  学校学科专业布局合理,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11个门类。现有21个学院,73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4个国家和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7个省重点专业、14个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近百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其中4个学科为省重点学科;具有教育、体育、机械、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材料与化工、会计、国际商务、应用统计等9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包含2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
  现有全日制本科生24700余人、研究生1400余人、留学生100余人、成人教育在籍学生9800余人。
  二、招生计划
  齐齐哈尔大学2020年继续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招生专业73个,省外计划2683人(含艺体类574人),省内计划3375人(含国家专项计划42人、地方专项计划40人、本科一批计划815人、本科二批计划1763人、艺体类301人、对口升学计划176人),以及专科升本科870人、预科转入113人、西藏班10人。
  黑龙江省本科一批招生专业25个,招生计划(含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合计897人,占省内普通类专业招生计划的31%。今年有13个师范类专业继续面向黑龙江省内12个地市招收地方公费师范生260人(含艺体类22人)。
  三、咨询方式
  为便于考生、家长更好的了解齐齐哈尔大学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和历年录取情况,学校提供多种咨询方式,为广大考生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
  1.咨询电话:0452-2738190
  2.电子信箱:qdzs@qqhru.edu.cn
  3.招生信息网:http://zs.qqhru.edu.cn
  4.微信公众号:齐大本科招生
  5.手机微站:齐齐哈尔大学高招网
微信公众号

手机微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