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师范大学首届兴边富民计划大学生支教团赴绥芬河市、鸡东县两地开展支教团工作
2020-09-06 12:06: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按照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助力兴边富民计划大学生支教团(2019-2020年度)工作的整体进度安排,哈尔滨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支教团6名成员于近日分赴绥芬河市、鸡东县两地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9月1日下午,学校在行知楼916会议室举行2020年兴边富民计划大学生支教团座谈会 ,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郭砾出席会议,支教团成员所在学院辅导员、校团委工作人员、支教团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哈尔滨师范大学郭砾书记为支教团授旗
  座谈会上,郭砾为哈尔滨师范大学首届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助力兴边富民计划大学生支教团授旗,并勉励志愿者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不负青春使命,扎实工作,潜心学习,勇于吃苦,不怕困难,秉承“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为振兴边境、富裕边民、服务家乡基础教育奉献青春和力量。 
  我省青年志愿者助力兴边富民计划大学生支教团项目是把优秀人才留在龙江、支持基层发展的重大人才政策。9月1日至2日,学校团委分赴两地,开展相关对接、调研工作。两地团委联合教育部门举办了对接座谈会,对支教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并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开展好首届兴边富民计划大学生支教团推进教育扶贫等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

学校团委赴绥芬河调研

学校团委赴鸡东县调研
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助力兴边富民计划
哈尔滨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赵妍娇,女,汉族,中共党员,黑龙江省大庆市人,研究生(推免)为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现为哈尔滨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支教团鸡东分团团长,服务于黑龙江省鸡东县第五中学。 
  大学期间,曾任班级团支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曾获得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有所为,有所学,有所获。

  高任飞,女,汉族,中共党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研究生(推免)为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学院现当代文学专业。现为哈尔滨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支教团鸡东分团团支部书记,服务于黑龙江省鸡东县第五中学。 
  大学期间,曾任文学院新媒体中心媒体平台运营部部长、2016级汉语言国际教育及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团总支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等职务。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支教宣言:无奋斗,不青春!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 
  冯可馨,女,汉族,中共党员,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研究生(推免)为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现为哈尔滨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支教团鸡东分团组宣委员,服务于黑龙江省鸡东县第四中学。 
  大学期间,曾任美术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美术教育系团总支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等职务。曾获得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支教宣言: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实干笃行,不负韶华。
  辛欣,女,汉族,共青团员,黑龙江省黑河市人,研究生(推免)为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现为哈尔滨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支教团绥芬河分团团长,服务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第一中学。 
  大学期间,曾任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务,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竭尽所能,践行铮铮誓言;任重道远,铸就无悔青春。 
  于涵,女,汉族,中共党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研究生(推免)为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学院现当代文学专业。现为哈尔滨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支教团绥芬河分团团支部书记,服务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第二中学。 
  大学期间,曾任校团委兼职团干部、班级团支部副书记、班长等职务。曾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团员、奖学金等荣誉。 
  支教宣言:此刻,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明天,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李鹤鑫,女,汉族,中共党员,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研究生(推免)为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专业。现为哈尔滨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支教团绥芬河分团组宣委员,服务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第二小学。 
  大学期间,曾任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学生会副主席,曾获校优秀学生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我愿尽我所能,传递爱心,播撒希望,放飞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0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