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0-09-09 20:14:00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随着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和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推动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日常管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价值引领,9月7日,按照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疫情防控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的相关工作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闫勇,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几何为同学们开启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闫勇以《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爱国情怀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深入阐释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如何定位个人理想、校准个人理想、实现个人理想三个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思政课。闫勇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致全国青联学联的贺信等名言金句,结合国家事业发展历程和典型人物事迹,向青年学生传递了理想追求的正确导向,引导学生用坚韧之志肩负起时代重任,将个人远大理想融入为人民幸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闫勇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刘几何以《筑牢疫情防控共同体,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为题,分别从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坚定必胜信心;务必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防”的自觉;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阐释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群众,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了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了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积累了抗击疫情的中国经验。中国应对疫情的“操作”再次证明,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


  刘几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无论是‘最美逆行’、‘线上教学’、‘坚守岗位’还是‘志愿服务’,学院师生积极加入到这场举国抗疫斗争中,用行动塑造了“抗疫精神”,引导学生一定要坚定必胜信心,自觉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中,积极参与校园防护、社会防护,竭尽全力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贡献正能量。
  本次“开学第一课”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通过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新学期,新期待,新安排,整个“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有深度、有热度更有温度,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了解疫情、战胜疫情,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引发了学生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同学们勤学力行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85833035 2020-07-26 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