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1 16:12:00
黑龙江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20日上午9时,黑龙江大学在2号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黑龙江大学校领导王永清、付宏刚、蒋晶洁、丁宏、严明、张颖春、于文秀,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和激昂的校歌声中,国旗和校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严明副校长宣读了《关于向2020级高圣贤等85名学生颁发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学校向9名新生颁发一等奖学金5000元,向11名新生颁发二等奖学金3000元,向25新生颁发三等奖学金2000元,向40名新生颁发四等奖学金1000元。

  学校领导为获得新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证书,希望2020级新生承“博学慎思,参天尽物”之校训,刻苦钻研,勤奋学习,诚信友爱,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青年龙江学者、校级教学名师赵晓锋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黑龙江大学求学、工作的经历,真诚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饮水思源、心怀感恩,新的征程、筑梦黑大,黑大精神、重塑自我,并希望与新生们共同秉承“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携手并进,传播黑大声音,报效祖国,贡献社会!

  校学生会主席、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7级赵英哲代表在校生发言。他与2020级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及感悟,希望同学们秉承“大学之道在明明德”的涵养,“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品格,“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做追梦筑梦、勇于担当的黑大青年,在黑龙江大学度过难忘美好的青春时光!

  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宋骏代表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对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表示作为怀揣梦想的黑大学子,一定会在这片作育英才的沃土上携手并肩,以新时代青年特有的朝气活力为学校注入新的血液,用智慧和力量点缀青春,用拼搏和奋斗成就明天!

  黑龙江大学哲学系77级校友、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辩证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王东教授代表校友发言。他深情地回顾了在黑龙江大学求学时的往事,并结合自己的学术发展经历,勉励同学们要胸怀其志,脚踏实地,牢牢把握当下的新时代、好时代,大时代,祝愿同学们拥有新的希望、新的高度、新的可能,争当新时代新青年,让青春放出更大的光彩!

  付宏刚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祝贺,并向含辛茹苦、辛勤付出的家长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用“黑大是让人砥砺前行的地方”,“黑大是让人百炼成钢的地方”,“黑大也是让人施展才华的地方”,“黑大还是让人追梦筑梦的地方”四句话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及建设发展概况。
  付宏刚校长指出,建校近80年来,一代代黑大人奋战在祖国多条战线,彰显着“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精神品格。身处新时代,黑大学子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涵养强烈的家国情怀,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表示,葆有家国情怀、成为时代新人,既要求对党、对祖国、对社会的了解、感恩、奉献和热爱,也要求感恩反哺家庭,要牢记父母长辈多年的辛勤操劳,也要学会体悟我和党、我和我的祖国、我和黑大的命运与共,领悟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风雨中成长,在磨砺中坚强,不负韶华、勇敢追梦,努力走好葆有家国情怀、成为时代新人的人生大道。
  付宏刚校长指出,当前学校正在不断努力给予同学们更好的学习选择机会和文化体验、更宏阔的学术视野,为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长营造良好环境。他希望同学们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业上,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个实验,开展好每一次实践,更深更广地认识世界,了解国情民情,通晓天下道理,在丰富的教学资源中培养独立思考、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在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中锻造敢为人先、勇于实践的创新思维。要牢固树立起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观念,不断展现新时代黑大学子勤劳向上的良好风貌。研究生同学要把研究作为衡量自身素质的基本指标,深入钻研探究、精通突破,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真正成为高层次创新人才。
  付宏刚校长祝愿2020级新同学以扬帆向前、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营养,不断书写感恩奋进、梦想成真的美好篇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丁宏副书记对2020级新同学送上深切的鼓励和祝福。她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新生们能够了解黑大,融入黑大,爱上黑大,在这所具有79年办学历史的高等学府中,凝聚青春成长的力量,擦亮青春奋斗的底色,把握最美好的时光,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情怀,有担当的黑大人,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青春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