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尊师重教!黑龙江省各高校喜迎第36个教师节
2020-09-10 12:54:00
掌上高考综合整理

  这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对高校老师来说也是一个尤为特殊的教师节。

  上半年,高校老师们克服困难,开始网上教学,当起了“主播”,无论面对怎样的变化,教师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

  教育部通知明确,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教育部将召开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组织优秀特岗教师事迹报告会,开展“特岗计划”实施15周年、“国培计划”实施1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和媒体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寻找最美教师”活动(教师节当晚播出)、教师风采在线宣传等。黑龙江省省内各高校纷纷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迎接第36个教师节的到来。

  哈尔滨工业大学

  9月7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一行,走访慰问了黄文虎院士、沈世钊院士、杜善义院士、王子才院士等德高望重的老教师,代表学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和全体教职工一起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杰出贡献。

  熊四皓细致地询问了老教师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并就学校未来的发展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感谢他们继续为学校献计献策、发光发热。老教师们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对学校、对党和国家怀有深厚的感情,他们感谢学校对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关心照顾,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欣喜和骄傲,并结合新百年新征程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东北林业大学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教师代表送去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校办、校工会有关人员陪同。

  教师节前夕,学校其他领导还同步慰问了学校教师代表,一并送上了学校的节日祝福。

  哈尔滨工程大学

  9月10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网站发文:教师节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岗位的教职工及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新学期,希望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己任,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哈尔滨医科大学

  9月10日,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站发文:2020年教师节贺词。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斌、校长张学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发展谋心谋力的老领导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问候,向加入哈医大的新员工表示热烈欢迎!

  今年的教师节,具有与以往不同的氛围和意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全校医护人员推向了抗击疫情第一线、将哈医大推向了守家为国的最先锋,哈医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驰援武汉、保卫龙江、守卫国门,支援俄罗斯、飞赴新疆,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典型人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哈尔滨医科大学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为迎接第36个教师节,增强思政教师队伍凝聚力,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9日下午举办“迎新送老”主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徐平,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耿君,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院2020年新引进的6名教师进行了庄严宣誓,表示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自觉践行八个“相统一”要求,深入发扬北大荒精神,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24 15: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44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37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7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