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典礼——哈工程2020级研究生启新程
2020-09-11 12:49:00
哈尔滨工程大学

9月10日上午,哈尔滨工程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在南体育场隆重举行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党委书记高岩,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校党委副书记杨冶,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吕冬诗出席典礼,典礼由夏桂华主持。相关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参加典礼。

  姚郁对2020级研究生表示欢迎,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信念坚定,爱国奋斗。希望大家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在国家需要大家的时候,义无反顾地顶上去,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旗帜,在风浪中淬炼成长,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之上。
  二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始终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围绕国家的迫切需求深入科研学习工作,集中精力专注于每一篇文献,每一次调研,认真对待每一次实验、每一次推演,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断解锁新技能,勇立于新时代的潮头。
  三要登高望远,勇于创新。希望同学们珍惜芳华,抢抓机遇,以科技创新为目标,以科技强国为己任,不断提高学术素养,不断探索科学前沿和国家急需的真问题,并通过解决真问题,做出真贡献,使自己成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创新型人才。
  四要明德修身,严于律己。不仅要做科技时代的弄潮儿,也要提高各方面的素质。在研究生的学习阶段,要认真扣好每一颗扣子,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更要严于律己,恪守学术道德,端正治学态度,特别是要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主动融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中来。
  姚郁指出,当前,中国正稳步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社会对人才的渴求前所未有,同学们施展抱负的舞台无比宽广,实现理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语重心长地寄语2020级研究生新生,希望大家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勤奋钻研,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人生篇章。

  哈尔滨工程大学材化学院杨飘萍教授代表教师发言。
  他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夯实理想信念,做一个修身立德的人;二是做一个尊师重道、谨守诚信的人;三是做一个基础扎实、勇于创新的人;四是做一个积极向上、健康生活的人。

  哈尔滨工程大学2020级研究生王瑞浩代表新生发言。
  他立志在研究生阶段,将个人的青春奋斗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努力为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刻谨记“大工至善,大学至真”的校训,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工程人。

  哈尔滨工程大学各院系负责人依次代表本学院对2020级研究生送上各具特色的开学寄语,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赢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欢迎!
哈工程2020级研究生
祝愿大家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阶段
为梦想砥砺前行
为人生续写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