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张阿漫教授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
2020-09-13 10:00:00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

  哈工程张阿漫教授作为35位科学家代表之一参加座谈会。在座谈会现场,张阿漫教授认真记录,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与会代表发言。

前排右一为张阿漫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我国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张阿漫教授感言

  在参加完科学家座谈会后,张阿漫教授内心深受鼓舞,无比振奋。谈起参会感受,张阿漫表示,非常荣幸作为科学家代表参加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全局高度,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加了前进的动力。作为哈工程的一名科技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扎根“三海一核”,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发扬“哈军工”忠诚报国的红色基因,身体力行“三个第一”的价值追求,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着力开展船舶与海洋工程流固耦合动力学领域的创新基础研究,着力推动水下爆炸与舰船毁伤及防护、深海资源勘探、航行体跨介质等重要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攻关,解决其中的卡脖子技术,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把科技创新牢牢地扎根在祖国大地上,服务 “海洋强国”战略,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阿漫教授简介

  张阿漫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爆炸冲击动力学、流固耦合动力学、气泡动力学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科研等科研项目40余项。解决了近场爆炸与舰船毁伤及防护领域中的多项关键理论和瓶颈技术问题,已应用于我国10余型新研大型舰船抗爆抗冲击评估与设计之中,为提高舰船抗爆抗冲击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在JFM、PRF、JCP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被引40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38项,出版书籍3部,海军标准1部。获得了中国高被引学者,全国创新争先奖,科学探索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等多个奖项。担任CMES学术期刊副主编,以及《力学学报》、APOR等多个学术期刊编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aaec6e08bbce4747a95e4ba95df491f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