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为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
2020-09-27 21:00:00
东北林业大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东北林业大学“双新”教育实施方案,9月25日,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深入学生、深入一线,在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馆为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讲授题为《抗疫精神的解读——抗疫精神的物质文化基础与制度保障》的思政课。

  张书记从历史和时代发展的角度,为我们全景剖析了此次全球疫情背景下,中国抗疫的巨大成就、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将这次全民战疫定义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张书记从“中国为什么能”这一独特视角审视了中国抗击疫情能够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原因,从而引发“中国力量大不大”“中国精神有没有”“中国效率高不高”“中国制度行不行”四个关键问题的思考。最后,张书记结合以上论述提出:中国改变了“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差距很大”的错误语境;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创造了“经济高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抗疫全面胜利”三大奇迹,从而令人信服地得出“中国道路走得通、走得好”这一结论。

  课程结束后,听课的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张志坤书记的授课观点新颖、讲解透彻、入情入理,一改入学之前对于思政课的刻板印象,会场多次自发响起的掌声体现了这节课的精彩。大家表示,将会以更饱满地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之中,做信仰坚、成色足、担重任的新时代东林青年。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博介绍:接下来,“双新”教育讲堂将会继续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为新生送上分量十足的“精神大餐”。基于易班网的线上课程也将同步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