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参加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党委书记论坛与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主任委员工作会议
2020-10-02 17:34:00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中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经验的交流,9月25日-28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党委书记论坛、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主任委员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组宣部长张洁玉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重点,围绕“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这一主题进行院校之间的交流分享,来自全国各地100余所高职院校的党委书记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有效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为主题作论坛主旨报告,指出高职院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总体形势,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和目标,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
  在书记论坛会议上,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和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分别从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若干思考和“双高计划”评审后的若干思考角度,作主题报告,10余名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党委书记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在线职业教育发展中心首席顾问作了分享交流。
  在主任委员工作会议上,听取了承办2021年书记论坛年会的专题发言、《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四史教育活动读本修订工作汇报,通报了2020年度学术征文及评审工作的情况,审议通过了2020年书记论坛年会承办方案等工作内容。
  本次书记论坛和主任委员会汇聚了“双高”建设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开启了党委书记集中专题研究的先河,形成了《双高校党委书记论坛杭州会议共识》,从九方面号召全国高职学校党委书记,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忠诚、更强的担当,奋力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对于学院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双高”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