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2020年扩招专项招生简章
2020-10-14 12:00:00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明两年高职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响应国务院号召,积极开展2020年扩招专项招生工作。
  报名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在我省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3.具有我省户籍,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以及具有同等学力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等均可以报考。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普通高中和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2.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
  3.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仍处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4.因触犯刑律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5.已经参加2020年全省普通高考、全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中职对口升学考试等并被正式录取的考生。
  报名流程及办法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现场确认、身体检查等流程。考生如不按时完成网上信息填报、现场确认等环节步骤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1.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10月9日至10月23日,每天系统开放时间9:00至20:00。
  2.报名网址: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进入网报中心,点击“2020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考生报名入口”,访问报名系统,凭考生本人身份证号进行注册。
  3.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填报报考信息并预约现场确认时间。考生完成信息填报后,需下载《2020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专项招生报名资格审查表》,参加在岗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定向招录的考生还需下载《黑龙江省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接受普通专科学历教育报名审批表》,在现场确认前到相关部门办理资格审查手续。
  注:凡已在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网站扩招预报名的同学切记必须到龙招港进行网上报名。
  2.资格审查
  具体审核考生户籍、身份、学籍、学力等情况。其中,当地教育部门、招考机构会同公安部门负责审核考生的户籍、学籍、学力等信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分别负责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的身份界定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审核退役军人身份;相关企业和单位负责审核企业员工、基层农技等人员身份;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审核在岗基层卫生技术人员。
  3.现场确认
  考生完成网上信息填报后,按照规定时间,携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资格审查表》、毕业证书、退伍证明、《黑龙江省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接受普通专科学历教育报名审批表》等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招考机构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为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30日。
  现场确认包括:现场信息采集、信息确认等基本步骤。
  4.身体检查
  报考高职扩招考试的考生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体检时间为现场确认后,至2020年11月3日前。具体要求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黑教联〔2019〕17号)规定执行。考生应携带现场确认时领取的《2020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到当地招考机构指定的医院或医疗机构接受身体检查。考生须于2020年11月4日17:00前,将体检表交到当地招考机构,存入考生报考档案袋。
  5.志愿填报
  1、志愿填报时间:2020年11月9日至11月11日,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9:00至20:00。
  2、填报志愿:考生凭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报名系统填报高职扩招志愿。每名考生可填报一所院校志愿,院校志愿下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因考生本人保管密码不善或密码使用不当引起的后果,责任自负。
  6.测试形式和内容
  2020年11月21日,由学院统一组织综合测试或面谈。
  7.录取
  高职扩招实行分阶段录取,共分两个阶段。考生只能被一所院校录取。
  第一阶段录取:2020年11月29日前,学院公布参加本校招生考试的全体考生录取结果。
  第二阶段录取:2020年12月6日前,在第一阶段未被院校录取的考生,可以向互认成绩的其他院校(未完成计划的院校)提出入学申请,经所申请院校考核(审核)通过后,由所申请院校办理录取手续。
  考生待遇
  1.退役军人按照《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9】19号文件要求执行学费政策,对于退役一年以上,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实行学费减免,其他情况需要正常缴纳学费。
  2.扩招专项考生可按《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申请助学贷款、资助学金和学费减免等资助,与普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享受同样待遇。‍
  培养方式
  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分类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等群体单独编班,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完成学业,严格保障教学学时。
  扩招专项招生专业

  备注: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以教育厅实际批复为准
  办学特色
  01、先进的办学理念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深入贯彻职教“二十条”,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质量和内涵发展,传承北大荒精神,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全面推行“2+1”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学做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打造学生终身发展、全面发展的技能和知识基础。学院作为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垦区学前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医护人才培训考试基地、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以及省和国家KAB、SIYB创业教育培训基地,每年为企业、社会提供技术服务和职业培训达15000人次以上。‍
  02、现代化的办学条件
  学院现有资产总值5.4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7226万元,馆藏图书70.55万册,电子图书20万册,数字资源量6600GB。教学楼、实训楼、北大荒现代农业实训示范园区、图文信息中心、学生公寓、饮食中心、培训中心、体育馆等建筑面积18.4万平方米。篮球馆、标准塑胶运动场等室内外体育设施齐全,校园网络系统完善。建有校内实训室149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62个,充分满足教学、实训需要。
  03、科学的专业设置
  学院设有食品工程、制药工程、经济管理、护理、师范教育、计算机与艺术传媒六个分院,开设护理、康复治疗技术、会计、市场营销、学前教育、语文教育、建筑室内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食品加工技术等37个专业,其中央财支持专业2个、省财政支持专业4个、省级骨干高职建设专业6个、省级卓越农业专业2个、IEET认证专业2个、1+X证书试点专业9个、省级高水平专业2个、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2个。
  04、德才兼备的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40人,兼职教师331人。专任教师中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64人,双师素质教师219人,硕士、博士学位教师188人,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2名,省级教学名师、新秀和能手10人,国内访问学者4人,境外培训经历教师53人。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建有省级精品课程10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7门,获得国家和省级教学成果奖18项。
  05、优质的就业质量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推行“工学结合”“学做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为学生终身发展、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提高了毕业生就业质量。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是企业、学生、家长、社会“四满意”学院。
  06、放眼全球的国际交流
  学院注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技术技能人才,与韩国、新加坡、日本、德国、泰国等国外相关高校结成姊妹校,采用“3+2”专本连读人才培养模式和“2+1”合作办学模式,开展师生互访、毕业生留学深造等交流合作,引进先进办学理念和教育资源,搭建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立交桥”。
  07、成绩显著的办学成果
  学院先后荣获黑龙江省教育战线“三育人”先进集体、黑龙江省文明单位标兵、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普通高校就业工作评估优秀学校、安全和谐校园和农垦总局劳动模范单位、总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08、名列前茅的升学率(专升本)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历的提升,在人才培养计划里融入专升本课程,提高学生职业能力素养,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教学管理。2020年学院共有829名学生参加了专升本考试,其中520名学生被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25所本科院校录取,专升本升学率在全省同类院校名列前茅。
  09、完善的奖、助、贷措施
  学院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实行“绿色通道”政策,妥善安排入学,协助申请国家信用助学贷款,符合条件最高可获得每年8000元的助学贷款;学院每年为学生提供上百个勤工俭学岗位,降低学生生活成本;生活贫困的学生可获得国家助学金,品学兼优的学生可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每年最高可达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年最高5000元,助学金每年2200元—4400元;到基层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可以享受三年学费补偿政策,每年补偿标准最高为6000元。
  校园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85833035 2020-07-26 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