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校联动——龙江风光,秋色十里,何处秋景最绰约?
2020-10-22 15:53:00
哈尔滨工程大学
秋风起意,鸥鹭远行
秋色里,每个晴天的傍晚都有红霞万丈
一点星火就燎起那万山红遍
一片落叶便倒映出层林尽染
龙江十所高校的官方微信团队
一同拼接起这北国秋光无限
恰逢这适合启航的季节
邀你振翅翱翔
  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工程的秋起始于图书馆前簇簇如火的红枫,娇艳炽热,蔓延于每一个工程人的心头,热烈而尽兴,即使深秋也不觉凉意。
  橙黄橙黄的白桦叶儿为秋日的盛景图增添一抹鲜亮,伴着热情的红枫,一起书写哈工程的故事。
  袅袅兮秋风,济海波兮木叶下。无数学子的过往,凝结在每一棵草木上,繁盛而活力。
  五彩斑斓的校园,目之所及皆是美景。筑大工至善,求大学至真。青檐碧瓦,栋梁参天,前路漫漫,砥砺前行。
  文 / 高倩雯 李千卉
  图/ 热福凯提 杨明晨
  东北林业大学




  北国秋景,重彩浓墨。红枫似火,知园内金黄与浓绿的生命赞歌。一年一秋景迷醉,层叠枫叶映白楼,主楼热烈又圣洁,森林博物馆前似太阳遗落了一束阳光。漫天美景尽收眼底,心也忍不住感叹。在东林一次次晚霞中爱上人间的浪漫,在斑斓的落叶中听细细的音响,收一片写着时光箴言的落叶,在面向太阳的方向感受心底的念念不忘。玻璃晴朗,橘子辉煌。一只松鼠珍藏着秋的心事,抱着果实,摇着尾巴藏起来了。
  文 / 郝钰玲
  图 / 赵淑婷 沈张旭 田双志
  东北农业大学




  夏花黯然逝去幽香宛存,秋叶垂挂枝头映衬黄昏。落日余韵,点染温柔眼神;
  碧泉光影,映照闪耀星辰。
  岁月沉淀,化作枯树年轮;
  记忆交织,留存手心余温。
  黎明之前的晨露里,篆刻后稷书香,芬芳满园的稻田里,传唱金秋华章,苍穹之下晚天微凉,残叶掩埋夏蝉喧嚣,有人徜徉,有人思乡;长江路上,柔起秋浪。雨湿草叶,炊烟微斜;晚风楼宇,共度长夜。寒雪来临之际,金黄是暖热的开幕序,东农草木之间,秋风是舒缓的奏鸣曲。
  文 / 周佳一
  图 / 贾一搏
  东北石油大学




  秋天意味着什么呢?是明亮的灿黄色融入果树的赤红 ,柔光洒落在澄澈的湖水上,风扫过树下落叶,思绪从日落的云朵上飞到主教星星点点的灯光中,从太阳底下的斑驳光影跳到东油的每一寸土地。秋日再次重逢时的欣喜若狂,手挽手经过体育场的欢声笑语,也不忘吃一杯热腾腾的关东煮......东油之秋,让我们的心心念都有了归处。而与这秋色相称的是落日余晖,是万家灯火,更是每一个东油学子孜孜不倦的身影。一年好景君须记, 正是提笔读书时。
  文 / 林   琳
  图 / 马   琦  潘洪扬
  哈尔滨理工大学




  乘着冰城深秋的浪漫,悠然漫步林立的楼前,你我与红枫共沐温暖。秋高气爽看云舒云卷,安闲徜徉于清幽林间,欣赏枝头金黄的缠绵。纵然草木凋零落叶旋,却有别样风情理工园,欲晓蔓延秋色谁人染。何来逢秋便要堪悲言,却道轻寒正是可人天,且看荷叶犹开最小钱。秋风助力铺软绵“地毯”,思绪飞绕嵌学子心田,遍寻翩叶留记忆点点。享沁人心脾花香弥漫,启博学之路伴书页间,悟“知行统一博厚悠远”。
  文 / 温仁警
  图 / 韩明昊 王俊炜 杨令臻 尹梓沣
  哈尔滨商业大学




  清歌一曲游商大,遍揽寻芳欲问秋。冉冉秋光胜春荷,袅袅明月耀冰城。潦水落霞飞鸿影,烟光凝紫碧空寒。轻纱笼雨沐苁蓉,芳菲依旧向陌生。甲子塔下暮红叶,育人桥头谢黄花。镜湖灵秀景亦奇,静影沉璧波不兴。丹枫层林映主楼,书生意气逐梦中。
  文 / 陈富海
  图 / 黄宣成 田鹏博 李晓楠
  哈尔滨师范大学




  才感盛夏,忽已入秋,微风带走最后一丝夏的炙热。落叶纷飞,秋风习习,窗子以外都被染成秋天的颜色,师大的秋也悄然而至,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师大最美时。漫步于梦溪湖畔,柳桥相映,湖面似镜般清澈透明,偶尔跃出两条锦鲤,共同讲述秋的温柔与宁静;行知楼前,天鹅湖中,黑天鹅公主静立水面,时而曲颈低头,时而轻划戏水,光影斑驳 。万千文字的形容,都不及此刻的秋风秋景:如诗如画,如梦如幻。师大秋日的光影中,还有更多不期而遇的美好等你发现。
  文 / 赵梦涵
  图 / 邵明丽 王宇杉 戴佳萤 邱   健
  黑龙江大学




  叶落知秋至,芽生知春来,目之所及便是人间色彩。
  萧瑟之风扑面而来,吹散走春之光,夏之声;
  秋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走进了校园。秋意愈浓,绽放出让人沉醉的光彩。秋日白云映照着落花枫叶,清风寒露晕染着枝头淡雅清绿。
  文 / 张名彤 田   雪
  图 / 赖泳棋 李云鹏 黄玲珠 叶常明 王孙争志
  黑龙江科技大学




  我可能忘了少年的样子,但我始终记得那个秋天,周围人的喧闹和放肆招摇的风,我不再拥有那样的秋天,也终于和曾经的自己作别。
  文 / 李祉墨
  图 / 李祉墨 王嘉琦 徐   菲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里的树时而随风摇摆;时而站立不动;时而从树枝上落下几片可怜的树叶。然而,这些并不影响绿树在深秋的魅力,秋天的龙旅仍旧光彩宜人,树依旧是那么绿;花儿好像不知道深秋已经来了,依旧用它那美丽的身影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