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佳木斯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新时代知行人才计划开班仪式暨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0-11-07 12:58:00
佳木斯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19日下午,佳木斯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新时代知行人才计划开班仪式暨专题讲座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邱洪斌,党委副书记赵培举,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文生,教务处处长马华泉,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云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彭立学、院长吕翠微,各学院(部)主管学团工作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团委学工办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支部书记代表,以及“青马工程”新时代知行人才计划首期班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欣欣主持。

校党委书记邱洪斌讲话
  邱洪斌在讲话中对校团委、相关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青马工程”新时代知行人才计划中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全体知行人才计划学员表示热烈祝贺,表达了学校党委对“青马工程”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对青马学员的殷切希望。邱洪斌指出,学校党委启动实施“青马工程”新时代知行人才计划意义重大,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自己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深刻领悟自觉传播新思想的示范者、新时代佳大校园追求卓越的奋进者和丰富校园特色精神文化的践行者,以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同时,学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者和广大一线教师更要关心支持“青马工程”建设,为学员提供有利条件、创造发展机遇,助力学生尽快成长成才。

校党委副书记赵培举宣读学员名单
  开班仪式中,赵培举宣布了首期“青马工程”新时代知行人才计划学员名单。孙文生为首期班授旗。马华泉、王云龙、彭立学、吕翠微为学员颁发了青马徽章,赠予了理论书籍和青马T恤。学员代表王影带领全体学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观看了佳木斯大学“青马工程”新时代知行人才计划宣传片。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文生为首期班授旗

校团委书记王欣欣主持开班仪式
  据悉,2019年12月,佳木斯大学党委决定结合工作实际在本科大学生骨干中实施“青马工程”新时代知行人才计划。学校团委积极深入推进,克服疫情影响,开展线上宣传动员、预报名等工作。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考核方式,最终确定佳木斯大学首批“青马工程”新时代知行人才计划20名学员。围绕“理论学习、体验教育、社会实践、学术培育”四大核心模块,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为期两年的培育。理论学习模块设定学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其他模块由校团委负责。学校给予经费支持,在完成全部培养任务后,授予学员辅修法学学士学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青马工程”新时代知行人才计划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王影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
  开班式结束后,省委党校原副校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省政协文史委原副主任祝福恩教授作了专题理论讲座。祝福恩教授在讲座中,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理论贡献,说明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课的背景和缘由。并指出,只有深刻掌握这一思想的理论框架并深刻理解其理论内涵,才能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才能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此次讲座促使参加讲座的佳木斯大学师生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提升了理论思维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祝福恩教授作专题理论讲座
  此次开班仪式和专题讲座的圆满完成,标志着佳木斯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启了新的征程,也将带动佳木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不负学校党委重托,学有所成,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1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