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特等奖!黑龙江大学在全省高校“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0-12-01 13:47:00
黑龙江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21日,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在黑龙江大学举办。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省教育厅高教处雷永超、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教育营销中心总监赵颖、省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姜毓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省14所高校外语院系的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现场观摩。

  本届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黑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黑龙江大学承办,黑龙江省教育厅提供指导。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我省27所院校的33支团队参加,151位教师同场竞技,最终14支团队闯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黑龙江大学西语学院周苹团队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并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徐德凯团队等5所高校团队获得一等奖,东北林业大学熊辉团队等8所高校团队获得二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英语教师的大型公益性赛事,旨在切实提升高校外语教学质量,推动我国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以适应国家和社会对高校外语教学要求的变化。经过多年耕耘,本项赛事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受到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等一系列要求,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全省高校积极响应、认真组织、踊跃参赛,涌现出大量将语言教学、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入教学实践的课程设计。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我省高校践行全方位育人号召,更新外语教育理念,优化课程设计理念,提高课程教学有效性,提升外语教学质量,推动我省外语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满足新时期国家与社会对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