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东方学院荣获“2020年度高招服务创新”奖
2020-12-24 14: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榜样力量——2020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黑龙江东方学院荣获“2020年度高招服务创新奖”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评选设本科、高职、高中、中职四大类共16个奖项。活动经过前期征集、专家会审、综合评审等阶段,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旨在对立足教育本质,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式发展积聚创新力量的榜样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和推广,以“榜样力量”探索教育发展先进事迹,分享教育改革有益经验,共同为助推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2020年度高招服务创新奖”榜单,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高招智能问答系统数据,及学校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宣讲、招生直播、网络咨询会、在线智能答疑等形式,并结合考生和家长关注度,满意度调查等结果分别加权赋分统计得出。
  黑龙江东方学院简介:

  黑龙江东方学院是由孟新、尚鹤翔、周长源、刘世勤等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发起创办的一所普通本科高等学院,始建于1992年,是改革开放后黑龙江省第一所民办高校。
  学院坐落于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哈南工业新城,校园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71万平方米,其中教学科研及辅助用房面积15.39万平方米,行政用房面积2.4万平方米,学生宿舍面积10.9万平方米,净资产已达14.27亿元。学院运动场地充足,其中运动场面积5.2万平方米,体育馆面积1.46万平方米,包括室内篮球场、乒乓球室、健身馆、游泳馆等。图书馆总面积30750平方米,现有纸质图书127万册,纸质期刊597种,数据库13个,电子图书193万余册。数字化校园建设成效显著,已实现校园“一卡通”,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条件。
  学院1993年开始招收全日制专科生;200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并于2007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被黑龙江省政府确定为“特色应用型本科试点建设院校”;2011年10月,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成为全国首批5所具有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民办院校之一;2012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3年当选为全国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副主席单位;2014年成为全国首批35所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成员院校之一;2015年9月顺利完成省教育厅“特色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项目验收工作;2018年4月接受了教育部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审核评估。
  截止2020年秋季学期,学院全日制在校生12819人,其中本科生12767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6人,留学生26人。共设立9个学部、三个教学研究部等12个教学单位,44个本科专业,拥有工、理、文、法、经、管、艺术7个学科门类;拥有食品工程和国际商务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形成了以工为主、工管结合、文理渗透的7个专业群。目前学院拥有1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1个省级重点专业、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优势特色专业、1门省级精品课、1门精品在线课程、53个校核心课程;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4个院级实验示范中心。
  学院坚持引培并举方针,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专业强的专兼职师资队伍,以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目前,学院共有专任教师702人,其中,专任中青年教师388人,专任资深教师319人;具有硕士学历教师414人,博士学位教师180人;具有正高级职称的110人,副高级职称的278人。学院拥有国家级优秀教师1名,省模范教师1人,省优秀教师2名,专任双创教师90人,实验技术人员38人,常年受聘在校任教的外籍教师11人。
  学院坚持“专家办学、教授治教”理念,实行“主任教授制”,把学术权力交给懂学术的人,有效平衡了学术权力和行政权力,避免行政权力包揽一切;坚持致力于打造卓越的教育品牌,明确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的类别定位,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生产、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具有较高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构筑联合培养的育人平台,采取多种培养方式与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
  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建校至今累计培养不同层次各类毕业生约4万人,一大批“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活跃在生产第一线,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社会好评。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4年位居全省高校前十名,毕业生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数连续5年位居黑龙江省高校首位。
  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公益性、非营利办学,学院全部资产为学院所有,创办者们不谋私利,不图回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十几亿资产个人不占丝毫股份。学院秉承“蒙以养正,学以致用”的校训,坚持“尊师厚德、包容奉献、创新求真、自强不息”的校风,传承“立校为公、厚德树人”的东方精神,这是学院改革发展建设的不竭动力和精神源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