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师大学子以一生情意挚爱心中的“迷彩绿”
2021-02-02 13:02: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青春在追梦中成长,选择改变,突破自我,红色传承,忠诚担当。我寻找这坚定的信念,只为追寻你的荣光,参军报国,不负韶华……”这是国防部征兵办公益宣传语,为了响应国家的召唤,哈尔滨师范大学始终坚持认真落实征兵政策,积极组织宣传,十余年间哈尔滨师范大学共有六百余名学生先后投身军营,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的“迷彩”梦想。
  一场“一个人的婚礼”,爱你就一起坚守足下的土地。2021年1月30日,一场跨越千山万水的“云”婚礼感动了无数人。新娘崔哲是西语学院学生,大一入伍2年,火箭军某部退役后继续回校完成学业。寒假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成为学校1137名学生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婚礼前几天还背着60斤的消杀设备奋战在河北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线。新郎周硕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南疆军区某边防团现役军人,是驻守在祖国边防一线的国门卫士。考虑到疫情和军人的实际情况,两家人决定如期简办婚礼。
  婚礼当天没有舞台灯光,没有觥筹交错,新娘独自驾车出嫁,一个人走完婚礼的各个流程,新郎在“视频”中陪伴在“云端”中相依。婚礼结束,新娘对着屏幕里的新郎说:“你安心戍边,从今天起我们一起携手未来,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守护好祖国的大家。”一个有铜枝铁干,像刀像剑像戟,守卫边关风雨肩负重任;一个有红硕的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像英勇的火炬,奋战疫情防控无怨无悔,他们用军人的真挚和执着一起坚守热爱着的祖国。
  一次无悔的青春选择,爱你就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2011年9月,一名来自大庆市林甸县的学生考入了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他叫徐大庆。在校期间,他多次代表学校,代表全省获得全省、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各类奖项。并代表国家汉办多次到韩国和英国巡演,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2017年9月,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怀着从小对军人的崇拜之情,怀着一颗报国之心,主动报名参军,以实际行动扛起国防责任、奉献热血青春,成为中部战区陆军某部杨子荣英雄侦查连一名光荣的侦察兵。2018年1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军队,刚刚入伍三个月的徐大庆为习近平主席演练一套虎虎生风的长拳赢得热烈的掌声。徐大庆为征兵代言时说“:我一定牢记主席嘱托,不辱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杨子荣式的侦查英雄。”他有儿时的憧憬,英雄的故事激励他铸就中华武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大国风范;他有男儿的血性,军营的生活锻造铮铮铁骨,投笔从戎献身国防立志保家卫国。
  过去已有600余名矢志报国、立志参军的“他和她”,未来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他们”。他们在哈师大的校园里与心中的“迷彩”梦想碰撞,秉承知行合一的“行知精神”和“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以一生的情意和时光,以坚定的忠诚和信仰,燃烧青春年华,践行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0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