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新开始 “犇”向未来 ——哈十二中学举行主题升旗校会暨新学期开学式
2021-03-12 10:19:00
哈尔滨市第十二中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春暖花开,万物竞长。3月11日上午,哈尔滨市第十二中学全体师生迎来了以“从新开始 ‘犇’向未来”为主题的升旗校会暨新学期开学式。全校师生欢聚校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新学期的到来。
  步履矫健,昂扬向上,由校学生会成员组成的护旗方阵整队入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致敬国旗,共迎新学期、新征程。
  学生代表高二三班臧月晨同学在国旗下抒怀,感恩各行各业的奉献者抗击疫情确保如期开学,号召全体同学明确学习方向和任务,找准自身定位,勤奋进取,勇于拼搏,展望理想,争做优秀的十二中学生!
  哈十二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颖健发表开学式致辞,李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艰苦卓绝但成就斐然的2020年,感叹、感动、感谢平凡人的付出汇聚而成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过去的一年,十二中人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完善教育教学、落实五育并举,在这段特殊的岁月中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新学期,李校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每一名同学都应该心怀责任、明确使命,在学习中成长、成熟,成就最好的自己!同时勉励同学们发扬“三牛”精神,学做敢于担当孺子牛、勤勉踏实老黄牛、开拓进取拓荒牛,砥砺奋进,成就梦想!
  迎接新学期 “犇”向新征程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陌上花开,杨柳吐翠,春风十里,万物复苏。带着春的气息,站在新学期的起点,经历过2020年初因新冠疫情而延期开学的我们,越来越感觉到如期是多么珍贵。在新学期开启之际,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美好祝福。祝愿每位同学学业进步,每位教师工作顺利,不负时代春光!
  回望刚刚过去的寒假,是否有一张张面孔让你热泪盈眶?是否有一段段记忆让你倍感温暖?为了疫情防控山河无恙,今年春节全国1亿多人主动就地过年,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让我们为之感动。这个春天年轻的边防战士,张开双臂将国家护在身后,把青春、生命留在喀喇昆仑,用身体筑起巍峨的界碑让我们为之动容。“人民英雄”张定宇即使身患绝症,也一直坚守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搏斗。相信“读书可以改变命运”,公益校长张桂梅十二年如一日,培养了一千六百四十五名大山里的贫困女孩走进大学校园。他们用平凡的坚守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用光辉事迹创造着中国力量。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脱贫攻坚;无论是线上教学,还是返校复课,都有人在默默地为你付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过去的一年深深嵌入每一个人心中。过去的疫情中,有未来的“疫苗”;过去的奋斗中,有未来的答案。牛年伊始的这些感动与震撼,足以让我们找到新学期奋斗的方向,足以掀起一股把感动化作行动的力量。
  我们在书写历史,我们在眺望未来。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十二中人更要乘势而上,谱写这所学校发展的新篇章。新楼规划蓝图徐徐展开,新课程新教材的实践全面开启。学校软硬件设施日趋完善,五育并举和生涯规划走进课堂。“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个假期线上教学如火如荼,我们的老师全情奉献,我们的学生努力拼搏,让过去的这个寒假充实而丰富。面对新学期,高三的同学们希望你们要做一个累并幸福的人,你们要以“会当凌绝顶”的青春霸气,全力以赴备战高考。希望你们不只遨游于题海的汪洋之中,更能够拥有“我主沉浮”的霸气。经历了高中三年的生活,经过高考的洗礼,希望你们走向成熟,走向成功。高二学年的同学们,我相信,你们明白明天会有多少难题等着你们,希望你们有足够的耐力去战胜;你们明白未来面临的是怎样的压力,希望你们有足够的勇气去肩负。希望你们心怀责任,继续前行!高一学年的同学们,你们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作为第一届使用新教材的学生,希望大家尽快适应,主动学习。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在十二中学获得最好的发展。同学们学习就是成长,是从懵懂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学习就是发现,是探寻人生意义的奇幻之旅。学习就是相遇,遇见更浩瀚的世界和遇见更好的自己。看见你们因学习而成长的样子,这便是我眼中教育最美的样子。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作为校长的我对于你们怀有三点希望。希望你们做敢于担当的孺子牛。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复兴号驰骋在中华大地,天问一号行进在火星探测的征程;疫情防控有条不紊,经济全球化逆流中站稳脚跟。这些非凡的成绩的取得无一不彰显着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敢于担当。以英雄为行为标杆,以英雄为道德楷模,敢于担当的你们会是国家强大最坚固的基石,民族发展最中坚的力量!
  希望你们做勤勉踏实的老黄牛。“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学习 “老黄牛”的踏实勤勉、默默奋斗,要以高度自律的态度来作为获得成功的支点。诗和远方很美,但铺就成功的道路是眼前的步步积累。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全力完成每一次作业,每天迈出的一小步,或许就是你未来接近成功的一大步。
  希望你们做开拓进取的拓荒牛。2021年是我们伟大祖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辉煌来路,百年奋斗求索,值此百年未有之变局,我们不仅要成为历史的见证者和创造者,更要成为未来的开拓者。要有敢做第一的心气,敢争第一的勇气,敢当第一的志气。请你们,在最好的年纪,去追求最好的自己,为最初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学期到来之际,愿拼搏的青春不留遗憾,愿一切的汗水都有收获。愿所有的努力不被辜负,愿我们与我们美丽的大十二一起“犇”向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
  青年诸君,漫漫征程,惟有进取!新学期,愿全体十二学子,汇聚奋斗的磅礴力量,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守正创新,“犇”向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