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路领航,黑大等你” 2021年助力考研志愿宣讲活动圆满成功!
2021-03-22 10:00:00
黑龙江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春光明媚风拂面,正是三月好时节。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种下希望的季节,对于向往考研的同学们来说,更是无比重要的时刻。
  为了尽可能给有意向报考黑大本校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吸引更多本校优秀生源留校读研,促进黑大研究生教育的不断发展,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开展“研路领航,黑大等你” 2021年助力考研志愿宣讲活动,招募了百余名优秀的研究生志愿者担任同学们研路上的“导航员”,通过线下宣讲与一对一咨询的方式,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为同学们的考研征途指明方向。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3月18日晚研招办王佳老师给“导航员”们召开培训会议,重点交待注意事项。随后,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张金隆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开会,将场地安排、活动流程等事项予以告知,并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工作,尽职尽责,向同学们展现青协的良好风貌。
  3月19日下午3时,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会场进行布置。板报组、引流组、名牌摆放组、机动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很快完成会场布置,等待“导航员”们和本科学弟学妹们的到来。
  下午5时整,2021年助力考研志愿宣讲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汇聚一堂。首先研招办王佳老师就为何选择考研、当前考研形势分析、第一志愿的重要性、本校读研的优势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来自研究生院的学长学姐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考研经验以及研究生阶段的精彩学习生活。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在引流人员的引导下前往心仪专业所在教室,向早已就位的“导航员”们进行咨询。“导航员”虽然专业不同,分工不同,但是大家都一样的认真负责,没有丝毫分心,他们面带笑容,认真地为每一位同学提供咨询服务,将自己的考研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学弟学妹们,驱散他们内心的迷茫,传递信心与力量。
  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恰同学少年。让我们在最美好的年华中留下最难忘的回忆,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
  一年之计在于春,愿黑大学子不负春光,不负梦想。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衷心祝愿广大考生正常发挥、顺利上岸,金秋九月让我们一起在黑龙江大学相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9 15: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4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