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2021届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2021-03-31 21: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30日,2021届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举行。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姚郁出席仪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恒主持仪式。
  陈恒宣读关于授予博士学位的决定,决定授予62名研究生博士学位。
 
  姚郁逐一为博士研究生援正流苏,并与毕业生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姚郁发表致辞。他鼓励毕业生要在创新领域实现从“追赶者”向“领跑者”转变,发扬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发挥创新潜力,把握创新机遇,承担起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任。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要迸发时代力量、勇担时代责任。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要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哈军工”以来积淀的大学精神特质和文化内涵,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中,将国家需要作为人生选择,怀家国天下,绘人生芳华。二是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要贡献中国智慧、争做创新先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创新当成一种习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在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和国民经济重要领域中创造更多的“中国第一”、“世界第一”,在世界科技前沿争做创新先锋。三是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要以实干为根本、勇攀创新高地。希望同学们既要有远大的梦想,更要发扬哈工程人务实肯干的品质,要以“只管耕耘,莫问收获”的心态和“板凳需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定力,攻克难关、勇攀高峰,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核学院彭敏俊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对毕业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沿着上升螺旋,不断进取,追求真理;二是铭记“大工至善,大学至真”校训,将其作为追求科学真理的目标,将母校的军工精神镌刻生命里。
 
  船舶学院李海超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博士期间的科研历程,以及获得“中国最美大学生”的心路感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他表示,全体毕业生作为哈军工精神的传承人,将继续扎根祖国的海洋事业,肩负海洋强国梦,争做军工排头兵。
 
  (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工学新闻,2021年3月3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5697921 2021-03-12 10:22
SRC-1185697921 2021-03-10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