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石油学院校长柴维斯率队赴江苏省南通市部分企业走访调研
2021-04-16 11:01:00
哈尔滨石油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生就业质量,深度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开辟学生实习就业市场。4月13日,哈尔滨石油学院校长柴维斯、副校长冯研带领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及部分二级学院院长赴江苏省南通市考察调研。
  4月13日上午,柴维斯校长一行考察了南通市双钱集团(江苏)轮胎有限公司与如皋中如建工集团两家企业,并受到了企业的热情接待,学校与企业双方进行了深度的座谈与交流。
  在座谈会上,企业领导对柴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当地人才引进政策、企业基本情况及用人需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交流过程中,柴维斯校长向企业领导介绍了哈尔滨石油学院的概况和专业情况,并着重对哈尔滨石油学院当前实施的“3+1”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解读。柴校长表示哈尔滨石油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院校,一直以大庆精神和铁人榜样育人,秉持“博学求实、励志创新”的校训,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符合社会经济发展所需的应用型人才。听了柴校长的讲话,企业领导对哈尔滨石油学院的“3+1”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并表示欢迎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到企业实习就业,希望可以和哈尔滨石油学院在今后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也表示近期会到校回访,召开专场招聘会选聘人才。
  会后,在企业领导的带领下,柴校长一行分别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展览室等,在走访交流中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就业、人才输送等问题上达成了初步共识,为以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月13日下午,柴维斯校长一行来到南通市如东县人社局,并与如东县人社局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南通市如东县人社局副局长戴华、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玉峰以及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金红叶纸业(南通)有限公司、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和南通五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当地7家知名企业领导出席座谈会。
  会上,如东县人社局戴华局长向柴维斯校长一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介绍了如东县的人才引进政策,然后各家企业分别在会上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
  柴维斯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如东县政府在人才引进、服务企业、服务高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显著,富有成效。并向对方与会人员介绍了哈尔滨石油学院的学校概括和“3+1”人才培养模式,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改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与会的7家企业领导在交流中,对哈尔滨石油学院积极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的做法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根据企业用人需求与哈尔滨石油学院与会的二级学院院长进行了单独深入的交流。并纷纷表示欢迎哈尔滨石油学院的学生到企业实习就业。其中,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钱蒋峰总监当场表态,近期要到学校进行招聘。
  本次赴江苏省南通市走访考察,不仅拓展了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实习与就业的优质岗位及企业,也为哈尔滨石油学院今后在江苏省南通市打开就业市场,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81159806 2018-05-02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