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卫健康 温暖校园——佳木斯大学研究生部开展“我为师生、社会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2021-05-21 14: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贯彻落实《佳木斯大学我为师生、社会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医学研究生专业优势,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5月17日上午,研究生部组织佳木斯大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30余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在一区D院火苗广场举行了“我为师生、社会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专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为“守卫健康,医疗义诊”,学科涵盖内科、口腔、外科、公卫、预防、护理等14个专业领域,针对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内外科疾病、智齿及龋齿的检查、口腔疾病、眼部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进行了义务诊疗,并围绕防毒防艾常识、心理健康防护、心理危机干预、应急救护、居家日常监测、日常饮食及运动的指导、幼儿生长发育的测量及辅食指导、新冠病毒的预防及疫苗接种等内容进行了科普宣传。同时还为师生及居民进行了血压测量、心肺听诊、视力测试等常规检查。活动共服务师生及居民500余人次,发放科普宣传单1000余份。
  据悉,研究生部将会进一步结合社会所需、群众所盼、研究生所能,开展一系列针对性强、具有实效的社会实践和专业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社会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使研究生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体会到奉献的快乐和知识的力量,在实践中淬炼思想、磨炼意志、升华境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