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2021-05-27 19: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26日下午,黑龙江大学在音乐厅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黑龙江大学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李卓出席活动,黑龙江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内容丰富,涉及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理论知识、党的方针政策等多个方面,决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形式进行。通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政府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信息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西语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哲学学院获得三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优秀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学院颁奖。比赛最后,全场师生深情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黑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本次知识竞赛由黑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自4月初启动以来,26个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围绕“学党史,知党情,永远跟党走”的主题,通过线上初赛、笔试复赛、组队半决赛和决赛,共计1.3万名师生参与答题,广大学生党员带头争先学,学生团员主动跟进学,营造了“比学赶帮”的浓厚学习氛围,打造了一堂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精品课,全面激发了广大青年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的热情。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学习”、也是检验学习成效的“大练兵”,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使得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有效地丰富了党史教育的学习形式,调动了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比赛结束后,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头学习党史、带头服务同学、带头弘扬正气、带头积极争优,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不负党和国家的悉心栽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大学抓住青年学生群体,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上下功夫,先后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打造了“一起学党史”微栏目,举办“千名党员同上党史课”学生党员专题培训班、万人在线云答题、云诵读、红色基地参观见学、党史知识竞赛、党员讲党史大赛系列活动,通过“研、学、讲、赛、访、践、读、观、展、创”等十种学习形式,在全校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被30多家媒体宣传报道。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创新形式和内容,充分利用“七·一”“校庆”等时间节点,将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