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一行到东林调研
2021-06-10 11:57:00
东北林业大学

  6月2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副院长洪军等一行三人来东北林业大学开展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调研。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广胜、副院长兼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周振宝等接待了来访兄弟院校的同行。研究生院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陈广胜首先致欢迎辞并向兄弟院校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以及研究生招生、管理、培养等方面的工作。随后双方院校就研究生招生自命题管理、指标分配、招生目录编制、考点考务、研究生复试调剂及录取、招生纪检和监察工作、专项计划招生录取、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情况等方面展开交流。

  中国地质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现有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16个湖北省重点学科,1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一行对东北林业大学热情接待和经验交流表示感谢,对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东北林业大学的研究生招生从宏观思路框架到微观层面操作上都很值得借鉴,用数据引导决策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实践性。

  双方表示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交流,分享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经验和方法,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1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