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华德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学生在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2021-07-30 12:21:00
哈尔滨华德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2006-2012),曾用名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2012-2016),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A类竞赛。大赛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和全国自动化类、机电设备类、机械设计制造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及通信类等相关专业的高职高专学生。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经入选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并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生类竞赛。
  2021年7月24日,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分为华中、华东、华北、华南、东北、西部赛区,面向未来的智能制造工程师综合能力培养,针对智能制造领域工程应用型、设计开发型、创新研发型人才需求层次设计赛项,分为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运动控制、信息网络化、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企业命题和自由探索等赛项。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在内的全国近700所高校的6000余支队伍,1万余名师生参加。经过激烈竞争,哈尔滨华德学院共有4支队伍获奖,其中东北赛区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赛项三等奖1项。
  赛前,机器人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从3月开始通过宣传动员、面试、上机操作等多个环节,筛选出2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指导教师和学生在“机器人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竞赛实训室”经过4个月的严格培训,最终组成10支队伍参加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获得是哈尔滨华德学院始终围绕“三个培养”目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倾心营造的整体育人氛围的充分体现;是哈尔滨华德学院遵循工程教育发展的内在规律,开展跨学科教育探索,充分进行课程改革的体现;是哈尔滨华德学院充分发挥专业学科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大力加强实践教学工作的结果。
  学校创始人、校长顾德库赋诗勉励获奖学生。
《祝贺机器人工程学院又获大奖》
机人融汇赋智能,
众校精英沙场争。
十五春秋规模大,
规格鼎盛显峥嵘。
华德勇士精神旺,
更喜胸怀报国情。
竞技无惧强与弱,
双双四队奖高擎。
顾德库
2021.7.28.17:00
  注:1,第十五届CⅠ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于2021.7.21~24举行初赛。全国分六个分赛区,700余所高校、6000余支队伍、万余名学生参赛。
  2,此赛事从2006年始,规模大,规格高。多有985,211高校参加。此次设七个赛项。
  3,哈尔滨华德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有四个参赛队获奖。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获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赛项获1个三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1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