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喜迎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
2021-09-13 13:14:00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金秋时节,杏林飘香。9月11日,2762名2021级本科新同学意气风发、朝气蓬勃从四面八方汇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这里共同开启下一阶段的逐梦之旅。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领导赵炜明、郭宏伟、姚凤祯、徐峰来到迎新现场,了解学生报到进展、慰问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与新生和新生家长亲切交流,为新同学们开启崭新大学生活送上美好祝福。现场有的家长热泪盈眶,感动于学校人文迎新的温暖举措、感动于各部门齐心协力的排忧解惑、感动于师生细致入微的暖心关爱。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也一直忙碌在迎新现场,对迎新相关工作进行指挥和引导,为同学们提供相应服务。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姚凤祯来到我校设于哈尔滨西站的接站处,了解接站工作情况,向刚下火车的新同学及家长表示欢迎,向从清晨就在这里迎新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表示慰问。今年,学校在哈尔滨火车站、哈尔滨西站和哈尔滨东站设立了三个迎新接站处。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谢绝家长陪同新生入校报到,并组织学生志愿者们以“一对一”的形式为新生服务,提供行李车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学校在1、2号门分别设置了新生入学专用通道,新同学们通过消毒、更换口罩、测量体温、扫码验证(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今日校园入校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身份核验等流程后进入校园,随后前往体育馆一层篮球馆或实训楼阳光大厅进行核酸检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返回宿舍入住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通过数字学工系统开展线上迎新。新生录取后,即可通过“今日校园”App实现大数据及时对接,辅导员老师与新生在入学前就实现了沟通,开展通知发布、信息收集、线上健康打卡等工作,并依托微信平台等渠道开展线上入学教育,真正做到了工作前置。迎新当天为每一位新生发放了《2021级新生入学指南》,详细介绍了入校报到流程、校园平面图、各专业新生辅导员联系方式等迎新相关信息,还为新生准备了包含口罩、消毒湿巾、饮用水和防疫手册的“爱心防疫包”,为每一位新生提供一张免费餐票,提前将首月的伙食补助打入校园一卡通,方便学生就餐等。学校开辟“绿色通道”,为55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准备了“爱心礼包”,向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免费发放爱心被褥。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新生开学报到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做好迎接2021级本科新生相关工作,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设置综合组、接站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负责迎新工作的各类事项。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医务处、宣传部、团委、招生就业处、财务处、教务处、武装保卫部(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体育教研部、后勤管理处和各学院精心筹备,细心安排,通力协作,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报到流程,切实做到文明、有序、热情、周到地完成今年的迎新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1 21:53